川習會前夕 白宮官員3提一中政策不會有交易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前夕,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5日表示指出,川普確實於2月再度確認「我們(美國)的一中政策」,川習會中不會在朝鮮、一中對台軍售上有所謂的「交易」。

中央社報導,博明(Matt Pottinger)與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在川習會前,於華府外籍記者中心共同向駐美外國記者說明6、7兩日川習會行程與內容。

博明回應有關中方如果在會晤中提及「一中」與朝鮮、美國對台軍售等問題指出,川普(Donald Trump)2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電話會談中確實再度確認「我們(美國)的一中政策」。

他說,這符合美中3項公報,也符合「台灣關係法」之下,美國對台灣的義務。

博明強調,他要說的是,其中不會有記者所提(朝鮮、一中、美國對台軍售)有所謂的「交易」。

同日,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在對美國記者的電話會議中說,美方已再度確認美國長期的一中政策,這是基於中美3項聯合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美方也清楚表明,會持續信守所有「台灣關係法」內容中的承諾。

此外,白宮資深官員也於4日電話會議中說,川普已重申「我們(美國)的一中政策」,這是基於美中3項公報及「台灣關係法」,這就是美國長期以來的政策,也是川普已重申的政策。
相關視頻:

川習會前,美方少見的3度於公開場合提到「台灣關係法」,並預期「一中」不會是會談議題,也不會有交易,外界分析,顯示美中台三邊關係,川普政府瞭解其重要性,即便川普性格隨和,也不容有失誤。

而在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前,白宮與國務院恢復慣例,攜手高規格舉行背景說明會,並分別向美國及駐美外籍記者簡報,對缺乏外交實務經驗的川普團隊來說,實屬罕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