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制裁驚現重大漏洞 日本核間諜向平壤洩密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亞洲人權組織的一名日本成員指出,在日本大學工作的朝鮮裔科學家,涉嫌鑽聯合國制裁決議案的漏洞,向平壤當局提供核技術。他表示,日本61萬朝鮮裔居民中,有很多人支持平壤,並為其提供支援。

《德國之聲》報導,亞洲人權組織(Human Rights in Asia)主席兼國際制止朝鮮反人道罪行聯盟(ICNK)成員加藤健(Ken Kato)指出,聯合國有關制裁朝鮮的第2270號決議第17分段的禁令,僅針對「朝鮮公民」,不允許成員國為他們提供與核活動或核武器發展有關的教學或培訓,這讓那些生活在日本的親平壤的人,有機會向朝鮮當局透露機密。

「有6名生活在日本的鮮族裔科學家受到了日本政府的製裁,因為他們參與了朝鮮的間諜活動……其中至少有兩人持有韓國護照,儘管他們支持平壤政府,是朝鮮科學技術協會成員,該協會隸屬朝鮮。」加藤健點名京都大學原子能實驗所助理教授卞哲浩(Pyeon Cheol-ho),就是一名日本的「朝鮮核間諜」。

加藤健說:「這名博士(卞哲浩)在1997年至1999年,從金萬有科學基金得到資金,用於核試驗研究。」加藤健指出,這家機構與朝鮮政府的關係密切,其中一名負責人是朝鮮最高人民會議的代表。

卞哲浩的父母都是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成員,岳父1978年曾綁架日本公民,本人則曾就讀日本一所屬於朝鮮的高中。

卞哲浩是日本一名研究中子的科學家,他的研究能夠應用在核彈頭小型化的技術中。報導介紹,儘管卞哲浩本人不承認,但他被指控在1992年到2008年,7次往返朝鮮。朝鮮在積極發展核武器的戰略中,一直希望能夠將核彈頭小型化,以便於實現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

加藤健說,日本當局非常清楚卞哲浩的行動,但很難在法庭上對其提出指控,他呼籲:「我們必須盡快停止在日本的這種核工業間諜活動。在上個世紀50年代,羅森堡夫婦(Julius and Ethel Rosenberg)因從事核間諜活動被美國處以絞刑。現在,核武器掌握在世界上最不可預測和最不穩定的獨裁者手中,他可以毫不猶豫地使用它們。核工業間諜行動在日本不受限制,這真是荒謬。」


圖為3月19日,朝鮮進行可用於核武器的大推力發動機試驗。(STR/AFP/Getty Images)

日本現在有大約61萬朝鮮裔居民,其中15萬人仍支持平壤當局。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則被指控從事支持朝鮮的非法活動,其中包括向朝鮮秘密轉移資金,綁架日本公民,從事間諜活動,非法購買可用於導彈等的現金技術等。

報導引述美國費城普天大學(Temple University)日本專家金斯頓(Jeff Kingston),表示:「這些(日本)鮮族裔分為支持朝鮮和韓國的兩派……有朝鮮人在這裡從事與核能有關的研究,對此我不會感到意外,雖然我想看到更多的獨立證例。」

加藤健表示,他已經聯絡聯合國,提出相關問題,希望對方能夠修正決議案的漏洞。


日本人權機構成員指出,聯合國決議案的漏洞,讓日本的
朝鮮間諜鑽空子,向平壤提供核武器等技術。圖為金正恩今年3月19日在可用於核武器的大推力發動機試驗現場。(ST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