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家族被查資產超400億 傳曾偉4年未敢回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被查的消息,已經逐漸公開。據港媒最新披露,曾慶紅、曾慶淮兄弟的家屬,在國內外斂財至少400多億元人民幣。隨著北京當局對曾氏兄弟追查的力度不斷加大,曾慶紅獨子曾偉已4年未返國探親。

據最新一期香港中文雜誌披露,中共「兩會」剛剛結束不久,3月18日,中紀委和中央書記處再次約談了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和曾的兄弟前文化部特別巡視員、文化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曾慶淮

據稱,這是自2015年1月7日以來,當局對他們進行的第三次約談,而且「情況已經發生變化。」當局明確告訴他們問題「很嚴重」,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

港媒消息稱,曾慶紅、曾慶淮兄弟及其家屬究竟斂財多少,現持有多少資產,中紀委已經掌握了詳情。據悉,曾氏兄弟的家屬在國內、港澳、外國持有400億至450億元人民幣資產,其中在香港28億至30億元、澳門10億元。在澳洲、新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持有36億美元至40億美元。

另外,曾慶紅兒子曾偉在澳洲、新西蘭開設公司都以中資名義,每年貿易額25億至30億美元。曾偉在澳洲、新西蘭持有物業20餘幢。

在這次約談中,中紀委要求曾氏二兄弟自覺配合調查,動員境外親屬回國主動交代問題,「爭取寬大處理」等等。

據知,曾慶紅之子曾偉已經4年未回國探親。這一反常現象被認為是迫於追查的風聲越來越緊,擔心一旦回國可能「有來無回」。稍早前就有消息稱,針對身在澳洲的曾偉,北京當局已經安排秘密抓捕。

曾慶淮的張揚和奢華也引起關注。據悉,曾慶淮在深圳、北京、上海會所宴請達官貴人,一次性給服務員「小費」就開出10萬元現金支票。

至於曾慶淮的女兒曾寶寶,港媒披露她是5家上市公司的副董事總經理、副總經理、執行董事。她能白手興建深圳豪華大廈,資金來源全由銀行借貸買入土地,自己不用掏一分錢。曾寶寶僅在深圳、廣州、南昌、武漢的地產收入,就超過400億元人民幣。

曾慶紅成「打虎」目標

曾慶紅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時期的二號實權人物,被指是江的「軍師」和「核心智囊」。他於1989年中共六四屠城後隨江澤民進京,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後升為中共政治局常委;2003年至2008年任中共國家副主席。

曾慶紅主管中共黨內特工系統和港澳事務,被內部稱為「黑麵殺手」,整人手段殘忍。特別是近幾年香港發生的幾起重大事件,據稱都有此人幕後主使。目的是攪亂香港局勢,伺機逼迫習近平下臺。

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後,以薄熙來、周永康為首的江澤民集團政變事件全面曝光,據稱,該政變集團的幕後主使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目前為止,上述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大部分被抓,江、曾被軟禁的消息也被不斷傳出。有分析認為,按北京當局的「打虎」規律來看,一旦「大老虎」的醜聞被密集曝光,將意味著當局已經開始「收網」。預計在不久的將來,當局對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將掀起一場更猛烈的「打虎」風暴。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中紀委約談曾慶紅兄弟 稱問題「很嚴重」提出4要求
相關鏈接: 傳北京密捕曾慶紅之子 肖建華「幫大忙」
相關鏈接: 傳肖建華全盤招供 中紀委內鬼及大批太子黨浮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