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法週四投票 考驗新政府立法能力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再來關心一下新健保法案。投票日期定在本週四。外界認為,這是對美國新政府立法能力的一次考驗。這兩天川普和共和黨領袖都在國會積極拉票。

週四,國會眾議院就將對廢除奧氏健保和新健保法的通過,舉行全體辯論和投票

週三一大早,川普就發出推文,說:今天是健保關鍵日,加油!

路透社的報導說:廢除和更換奧氏健保,是川普政府立法能力的第一場重要考驗,也是他踐行對美國企業承諾的重要參照。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級研究員加爾斯頓(William Galston)表示:健保法案好比高速路上最前面的卡車,如果它拋錨,後面的都受影響。

要想新法案通過,必須有216名眾議員投贊成票,假設所有民主黨人都投反對票,那麼最多只能有21名共和黨投票反對,才能保證新法案通過。

這很有挑戰,因為根據先前統計,僅眾議院極右派「自由黨團」中,就有超過25人反對新法案。

於是,最近兩天,川普和其他共和黨領袖忙著在國會拉票。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川普忙於會見議員,他們離開時都很樂觀,對於新法案,新法案中,很多方式改變、調整和更新了。」

經過努力,目前,一些共和黨議員確實轉變了立場,共和黨眾議員巴勒塔(Lou Barletta)就是一例。

他今天發推文說:川普、瑞安保證,會在四月為我的法案投票,不給非法移民退稅福利。所以,我將給新法案投贊成票。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指共和黨眾議員)很棒,他們希望一個偉大的健保計畫,也是我們想要的。他們會給新法案做些調整,但我認為,新法案週四將會過關。」

共和黨領袖們同意對新法案做出改進,但週四的投票仍然充滿懸念。

對新健保法的辯論和全院表決,預計在週四早9點開始,到下午晚些時候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