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男子在運河放養金魚,惹惱政府,勒令1個月內撈回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為了提高地方吸引力,荷蘭中部一名男子在商家的支持下,於運河放養280條魚。結果遭保育團體控訴,當局要求他在1個月內撈回這些放養的魚,否則將對他開罰。

綜合媒體報導,男子范馬能(Hans van Manen)去年6月在附近商家的支持下,在費嫩達爾(Veenendaal)運河裡放養280條魚,包括金魚和另一種類似橘色雅羅魚,認為這麼一來有助提高地方吸引力。

相關視頻:

不過,遭到致力防範侵入物種進入及散布的保育團體提出控訴,荷蘭企業署(RVO)於是介入。

官員表示,令人擔憂的是,金魚卵可能會通過與其他水道相連的排水系統離開運河,也可能與本地鯽魚雜交。要求范馬能採取行動,如果不採取行動撈回金魚,政府將就會出面捕捉,並向他收取罰款。

范馬能告訴RTL News說「真是丟臉」,但會遵守裁決,「專家說這對區域裡其他動物不好,我尊重。我這麼做是因為愛動物。」

他說,金魚在運河裡長得很好,他希望可以賣掉這些金魚,拿這筆錢買更多雅羅魚放進運河。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