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答疑 社區免費法律諮詢受歡迎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在紐約,很多移民因為語言和文化障礙,對美國法律存在不少疑惑。紐約市的多個法律團體或機構,開始和社區組織合作,提供法律援助。昨晚在華埠的免費法律諮詢活動,就吸引很多華裔民眾參加。

前來諮詢的民眾排起長龍,這是中華總商會與亞裔律師協會合作,在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三,為社區民眾提供免費法律諮詢。連續舉辦三個月以來,前來諮詢的民眾人數不斷上漲,這次有近50人。

中華總商會執行長于金山:「這說明我們華人很需要法律方面的詢問。這包括移民、家庭、房屋,以及福利方面的問題。亞裔律師協會都能派雙語律師給大家解答。」

這次有10名不同領域的律師,用廣東話、普通話和英文回答民眾問題。

亞裔律師協會Samuel W. Lui:「可以看出社區有很大的需求,他們需要簡單明瞭的法律幫助和建議。」

在川普新的移民政策下,很多華人社區人士心存疑慮,前來找律師解惑答疑。

亞裔律師協會Samuel W. Lui:「很多時候,人們只是想明確知道自己的權益,特別是現在移民的政策,人們有很多問題,這樣的活動對社區很重要。」

為了滿足社區需求,兩家機構還將聯手在4月17號晚6點到9點,在曼哈頓華埠的孔子大廈交誼廳,舉辦最新移民政策免費諮詢及說明會。

孔子大廈交誼廳
地址:華埠包厘街33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