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密令曝光:抵制樂天 納入年底考核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樂天集團因與韓國政府簽署協議,讓出土地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引起中共強烈不滿。日前網路流傳共青團密令,要求各地團組織發動青年團員,對團中央或團省委批評樂天的輿論進行轉發及評論,強調「積極開展輿論鬥爭」,又稱輿情事件與利益挂鉤,將納入年底考核。

據陸媒報導,日前,大陸網路上轉載署名「黃永勝」發佈的一則消息。消息稱,「各位書記:剛剛接團省委緊急通知,請各位團委書記,積極發動身邊青年團員登錄新浪微博對團中央(微博名稱:共青團中央)或者團省委(微博名稱:共青湖南)關於韓國樂天支持部署薩德輿論事件的微博轉發、評論,積極開展輿論鬥爭!」


中共共青團網絡發布命令,煽動共青團員網絡上攻擊樂天。(網絡圖片)

據該消息顯示,上述指令是由中共共青團湖南省委下達,某市的共青團市委宣傳部劉匯文下達,並且該消息還限時要求將評論和轉發的截圖發至一個郵箱,要求每個單位不少於5條,並稱本次輿論事件參與情況將納入年底考核。

最近兩天,中共共青團湖南省委官方微博發佈了多條煽動青年「遠離樂天」的消息,同時要青年為共青團中央的微博造勢。

對於共青團系統煽動青年團員攻擊樂天的消息,有網民質疑:「官方的民意就是這樣製造出來的。」

針對此事,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孫立平在微博表示,薩德問題,因朝核而起,這個問題,應當通過國家層面的外交等途徑解決。但有媒體號召民眾抵制韓國企業和商品,對此,有幾點你可要想好了。

第一,民眾動員起來之後,你能不能控制得住,發生打砸搶事件怎麼辦?有消息傳類似事件已經在某地發生。

第二,對國家形象是什麼影響?面對對方一個國家層面的決定,窮追猛打一個被徵用土地的企業,國際上好看不好看?

第三,用一種非法制的方式開展抵制活動,對外資外企以及中國的經濟發展會是什麼影響?相關國家,包括美國、日本的企業,會不會有一種說不定什麼時候輪到我頭上的顧慮?特別是在外資已經開始大量流出的情況下,這個事情可以不想嗎?

中共共青團系統公開煽動青年進行網路攻擊行動,此前已出現多次。2016年1月20日,大批中國大陸網民翻牆到三立新聞、《蘋果日報》和臺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Facebook主頁上面洗版攻擊。參與這次群體行動的中共新網軍「小粉紅」引髮網路輿論抨擊。有調查指,小粉紅多來自於中國大陸市民階層的中下層,得到了中共共青團等相關組織的煽動和支持。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