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罷免周強」呼聲高 當局「維穩」升級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中共「兩會」召開前夕,維權人士在北京拉橫幅,要求罷免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同時,當局維穩氣氛濃烈,有維權人士被當局警告禁足,或旅遊維穩,各地截訪人員還瘋狂抓捕訪民,有訪民自殺抗議。

據海外維權網報導,2月26日,百餘名在京維權人士集體打橫幅,向「兩會」委員、代表表達共同心聲。他們強烈要求罷免反對司法獨立的中共首席法官周強;抗議將家人移居海外取得外籍的裸官任職主政;要求「兩會」代表與委員率先公開財產以證自身清白,並廣聽言論。同時,他們還要求「兩會」調查冤假錯案,不要殘害訪民。

同時,當局亦採取各種方式維穩。據大陸民生觀察工作室的消息,北京維權人士周莉2月26日起被派出所警察每天24小時三班倒在她家門口值班「上崗」,一直到3月18日才能結束。周莉說,這種形式已持續多年,每到敏感日子都是如此。

上海的瀋艷秋則因為兩會被旅遊維穩。瀋艷秋說,她於2月20日被當地維穩辦工作人員強行帶到上海郊區的渡假村,有好多人政府人員陪著她。另外,正在北京上訪的廣東李小玲說,這兩天其所屬珠海市的政府街道辦和國保人員每天都不停打電話,要她回去,李小玲稱不解決問題還要繼續上訪。

據悉,河南截訪人員日前強闖訪民韓素華的旅館房間抓捕她,韓素華將自己反鎖到衛生間喝下一瓶農藥以示抗議,據訪民發來的視頻顯示,韓素華正在307醫院搶救,還在昏迷當中。

據事發時在現場的訪民趙春紅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韓素華喝藥後警方不僅不打120求救,還根本不管她的死活,強行拖到車裡帶走。

據瞭解,韓素華曾在2月4日凌晨在北京市西城區府右街派出所內服毒自盡,以此抗議警方無故關押訓誡。韓素華敘述她在上訪過程中的遭遇及服毒自殺的原因稱,比死亡更可怕的是血腥維穩。

據悉,韓素華喝農藥是2017年第二起訪民自殺事件,2月初,江蘇省無錫市殘疾訪民胡青妹在北京中南海側門外服毒自殺,抗議警方把她雙目失明的母親強制帶走後匿藏,至今下落不明。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