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處理毛澤東屍體?敏感時刻毛紀念堂「暫停開放」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訊】北京方面決定,從今年3月1日起,位於天安門廣場的毛澤東紀念堂將「進行施工」,因此暫停對外開放,時間半年。在中共兩會即將召開的敏感時刻,當局罕見關閉毛紀念堂半年之久,難免引起外界猜測。此前有消息稱,中共政治局已經高票通過,將毛紀念堂遷離北京。

陸媒新京報2月26日報導,毛澤東紀念堂定於2017年3月1日至8月31日進行施工。施工期間紀念堂暫停對外開放。

據報導,毛紀念堂每年都會進行例行設備維護和檢修,時間約為十幾天。自2009年以來,維修時間一般安排在3月1日至20日。今年這次大範圍的「施工」,將持續半年之久。

毛紀念堂於1977年5月建成後,海內外輿論對此一直存在爭議,甚至中共黨內就是否拆除或遷移毛紀念堂,也持續爭議了數十年之久。

據香港中文雜誌此前披露,去年兩會前,中共多名人大、政協代表聯署提案,要求遷移毛澤東紀念堂。幾個月後,這項提案在中共政治局會議進行表決時,25名投票的政治局委員中,有23票贊成,僅有2票棄權,無一人反對,議案意外獲得高票通過。

據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就該項提案作出說明時表示,毛紀念堂從決定興建到舉辦儀式,再到確立地位等做法完全是錯誤,並列出了興建紀念堂的6項嚴重錯誤和過失。

消息稱,搬遷毛澤東紀念堂提案獲得政治局會議通過後,習近平在會上發表了講話,稱關於毛紀念堂的問題早晚要解決,不能以任何非正常甚至非法理由來繼續保留下去。

目前為止,世界上永久保存領導人遺體的,都是幾個為數不多的共產政權獨裁頭子,包括越南的胡志明,中國的毛澤東,朝鮮的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等。

據悉,毛紀念堂佔地57000多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為28000平方米。至於中共建造毛紀念堂以及維護屍體的費用,對外界來說一直是個謎。

另據易理界人士認為,從風水角度來講,毛的紀念堂所處的位置,破壞了北京故宮的整體風水佈局,而且這個所謂的紀念堂說到底就是一個大號的停屍房,再加上旁邊的一個高大的「紀念碑」,無疑給北京這個「京畿重地」增加了濃重的陰氣。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驚人內幕:毛澤東有三具屍體 真人「陪葬」
相關鏈接: 揭秘:中共為保存毛澤東屍體 緊急處死一人做試驗
相關鏈接: 揭秘:毛澤東屍體曾在北京荒野保存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