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水庫溢滿 硅谷聖荷西被淹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北加州從19號晚間開始普降大雨,矽谷地區的「安德森」水庫「11年來」首次水滿溢出,導致下流河水暴漲,淹沒聖荷西市「部分社區」。截至21號下午2點、已經有180位居民轉移到安全區域。

北加州正經歷20年來罕見暴雨,位於矽谷摩根山(Morgan Hill)的安德森水庫(Anderson Reservior)上週六(2月18日)凌晨終於達到最大容量,被迫洩洪。這是該水庫自2006年以來首次水滿溢出。水庫下游的土狼河(Coyote Creek)水位不斷上漲,到週二聖荷西市Rock Springs和Nordale等低窪社區被淹,當局出動消防人員參與救援,截至21號下午2點已有180名居民被轉移到安全地帶。

聖荷西市長Sam Liccardo:「是的,Rock Springs地區是強制撤離區,超過60多棟公寓,也就是500個家庭。」

由於土狼河沿岸散落遊民聚居區,當局已在洩洪前發佈撤離通知,但21號早間仍有遊民被洪水困住,但幸好得到救援。

聖荷西市長Sam Liccardo:「現在最關鍵的是救人,把人從危險中解救出來。要解決可能由下水道引發的公共衛生問題。」

矽谷聖塔克拉拉谷水利局(Santa Clara Valley Water District)預計,土狼河目前的水量已達到1950年安德森水庫建成以來的最高記錄。氣象預報顯示,本週末氣北加州將迎來新一輪降雨,恐怕將進一步加劇災情。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