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賊惦記?中共黑客瞄準俄戰機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日前,有美國和俄羅斯的網路安全分析報告披露,中共針對俄羅斯的黑客攻擊行動大幅上升,瞄準俄羅斯政府機構、軍工企業等目標,並盜取戰機、導彈等技術資料。

據《美國之音》引述美國加州的軟體安全公司PROOFPOINT的研究調查結果稱,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黑客採用魚叉釣魚的新技術手段,在電子郵件中植入一種名叫ZERO-T的新式下載器,來針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航空航天、戰機製造商等軍工企業,以及軍事目標採取間諜行動。

報告說,中共黑客通常攻擊的目標是西方政府機構,非政府組織,以及中國的持不同政見者。在軍工方面,美國和歐洲的航空航天企業也是中共黑客廣泛攻擊的目標,其中包括美國的F-35戰鬥機技術;而從2016年夏季開始,俄羅斯的軍工企業也被列入了中共黑客攻擊名單。

俄羅斯著名殺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的陳述,也印證了這一點。該實驗室去年夏季表示,從2016年1月到7月,中共黑客對俄羅斯國防、核能、航空航天領域的攻擊行動數量急劇上升,增加了兩倍半之多。

卡巴斯基實驗室稱,中共黑客針對俄羅斯使用了50多種病毒,導致數十家俄羅斯企業和政府機構受害。其中包括俄羅斯研製生產雷達、導航定位系統和導彈的軍工企業,5個政府部門、2家核能機構,以及4家飛機製造企業。

該實驗室認為,中共黑客對俄羅斯的攻擊行動實際上更多,因為在他們服務的客戶中,僅有10%的公司通報了來自中共黑客的攻擊。而幾乎所有的俄羅斯軍工企業都受過中共黑客的攻擊。

「中共對俄羅斯的所有信息都感興趣,中共黑客攻擊就如同吸塵器一樣吸走所有信息,然後由專業人員再對這些信息整理歸類,加以研究。」

時事評論人士尼科里斯基認為,中共通過黑客攻擊俄羅斯所盜取的資料,將被用在軍事科技開發和研製新式武器上。除此之外,中共採購包括戰機在內的武器裝備時,主要目的還是購買之後用來仿製。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016年12月25日,俄羅斯將首批4架蘇-35戰機被運抵中國滄州交付中共軍方。

大部分俄羅斯專家都認為,中共訂購蘇-35主要是為了獲取其先進的矢量發動機技術。而俄羅斯民間更是擔心,中共是否會像之前採購蘇-27和S-300防空系統之後,「山寨」出了一整套自己的武器系統那樣,再次「山寨」俄羅斯現役最先進戰機蘇-35。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北京購蘇-35戰機吃大虧 傳發動機被焊死無法「山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