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手段收效微 美議員提刺殺金正恩破朝核困局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美國難道不應該做好準備先行打擊朝鮮發射台上的洲際彈道飛彈嗎?」

本週二,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鮑伯•寇爾克(Bob Corker)在朝核問題聽證會上抱怨美國過去的有關解決方案沒有成果。他認為,華盛頓在與平壤打交道時,應該考慮採取更為積極主動的方式來解決朝核問題。

美東時間1月31日,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了一次朝鮮核聽證會。

據《朝鮮日報》報導,在這次會議上,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鮑伯•寇爾克抱怨美國政府先前提出的解決朝核問題的方案「皆無成果」,他敦促華盛頓在與平壤打交道時要跳出思維定勢。

「美國是否應該考慮一種政策方法,通過非動力的手段(non-kinetic means)來積極尋求朝鮮政權的更迭?」寇爾克說:「美國難道不應該做好先行打擊發射台上的朝鮮洲際彈道飛彈嗎?」

所謂「非動力的手段」是相對於「動力軍事行動」(Kinetic military action)而言。

寇爾克還表示:「如果不發生極端的事情,朝鮮就會擁有核武器」。他認為,美國應該對朝鮮當局採取「更加顛覆體制性(subversive)的活動」。

共和黨議員羅恩•約翰遜也表示:「如果不中斷朝鮮的導彈試驗,朝鮮就會用安裝了核導彈的ICBM威脅美國。」

民主黨議員愛德華•馬基則向美國外交協會(CFR)資深研究員斯科特•施耐德提問道:「暗殺金正恩是明智的方法嗎?」

施耐德回答說:「不適合公開談論」。

施耐德認為,朝鮮當局從伊朗、伊拉克和利比亞吸取了「必須擁有核武器才不會滅亡」的教訓,所以他主張「應該對和朝鮮從事貿易的中國企業進行『間接抵制』制裁」。

此前,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出席《華爾街日報》舉辦的一個座談會時曾表示,「間接抵制」將成為有效的對朝鮮施壓方法。他說:「如果金正恩不能發薪水給將軍們,作為獨裁者,他將陷入非常非常危險的境地。」

2017年1月11日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鮑勃•科克爾在華盛頓特區國會山舉行的一次聽證會上發言。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