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安門偽火16年 玩火者反引火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十六年前的1月23日,天安門廣場上一起突發的所謂「自焚」事件,影響了中國社會千萬個家庭今後十幾年的生活。在所謂的「自焚」十六年之際,我們再次來回顧這場偽火的真相。

2001年1月23號下午,北京天安門廣場上來了7個人,其中5個人身上突然燃起火焰——這就是所謂的「天安門自焚」事件。事發兩小時後,黨媒新華社就向全世界發佈了英語新聞,宣稱這些人是法輪功學員,並緊接著在全國進行了連續的轟炸式報導。

然而,這一突如其來,不到7分鐘就結束的事件,在中央電視台的報導中,卻是現場的全景、大景、中景、近景一應俱全,而且是由多機拍攝,這引發西方媒體和海外法輪功學員的關注。事後他們對中央電視臺的錄像畫面進行慢鏡頭分析,發現了很多破綻。

黨媒的報導稱,自焚的共有5人,其中一名男性叫王進東,另外4人是劉春玲、劉思影母女,和郝惠君、陳果母女。

劉春玲是唯一在現場死亡的人。央視錄像的慢鏡頭顯示,她被一名身穿軍大衣的男子用硬物擊打頭部后倒地,硬物被打彎彈向空中。然而之後官方卻宣稱她被「燒死」。

而另一個據稱在起火後一兩分鐘拍攝的鏡頭顯示,警察並不急著滅火,而是拎著滅火毯,一直等到王進東喊出一句口號,才象徵性的將毯子扔在他頭上。而王進東雖然臉色黑灰,衣服破碎,但易燃的頭髮卻完好無損,兩腿間盛著汽油的易燃塑料雪碧瓶也燒不化。

在央視《焦點訪談》的錄像特寫中,王進東雙腿盤坐,然而法輪功學員指出,這一姿勢和法輪功學員的「雙盤」姿勢根本不同,而是類似中共軍人的盤坐姿勢。

從青少年時代就熟識王進東的友人,也曾向《新唐人》透露,從沒聽說他煉過法輪功。

知情人:我們之間無話不談,他煉法輪功他肯定要跟我講。另外煉法輪功的人我知道。我又不是不認識。有好多煉法輪功的我都認識。

記者:那你當時怎麼想的?這個人怎麼煉法輪功,是嗎?

知情人:我說……胡鬧。這是哪來的事兒呢!開封這個地方邪了,不出事便罷,一出事都是大事。從來沒聽說過他煉過法輪功。

而劉春玲家鄉河南開封的鄰居們,事後面對華盛頓郵報記者Phillip Pan的調查,也回憶說從沒任何人看見劉春玲修煉法輪功,她在夜總會以陪人跳舞作為收入,時常毆打自己的母親和女兒。

另一對母女中,陳果是中央音樂學院的學生。她的同學王博因修煉法輪功被抓進勞教所,在那裏王博曾向《新華社》澄清過陳果的信仰。

陳果同學王博:「我當時對新華社的記者說,我在上中央音樂學院期間認識陳果。她不是真正煉法輪功的。雖然她以前曾經煉過法輪功。但從99年我認識她的時候開始,她已經不再看《轉法輪》,也不認為李洪志師父是我們的師父。」

所謂「自焚」事件的破綻還包括,誰拍攝了這麼完整的鏡頭?天安門廣場的公安從不帶著消防設備巡邏,當時在天安門的兩輛警車為何正巧拉著25個滅火器?被燒傷的12歲小女孩劉思影在氣管被切開後,怎麼能聲音清脆的唱歌,此後在身體恢復正常的情況下,為甚麼又離奇死亡等等。

眾多的破綻使得國際媒體和觀察家們認為,所謂的「天安門自焚」是中共自導自演,嫁禍法輪功的一場「偽火」。

十六年過去了,這場「偽火」也成為現任中國領導人不願啟齒的話題。有「中國首善」之稱的商人陳光標,去年遭到大陸財新網長篇起底是「中國首騙」,還被曝光因捲入令計劃案已遭當局調查。有分析指出,這和陳光標曾在2014年借收購《紐約時報》為名,帶陳果母女高調現身紐約,試圖炒作「自焚偽案」有關。當時官媒就對陳光標的鬧劇詭異噤聲。

而專職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也在去年下半年被中央巡視組指出是沒有做到所謂「依法治國」的組織,很可能面臨整肅。

至於發動對法輪功迫害,並維持這場迫害17年的元兇江澤民,正面臨海內外20萬9千多人的刑事控告。

編輯/尚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