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周強惹禍?茅于軾網站微博被關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訊】反對酷刑 網民發起公民行動

709案被抓維權律師謝陽遭遇酷刑的消息公開之後,激起大陸民眾的憤怒,1月22號,網民發起「反對酷刑 關注謝陽」的公民行動,呼籲網友用「一人一照」的形式參與。當天下午開始,大批網民在微信、微博、Twitter等海內外社交媒體發出了照片。網友表示,發起這個活動,是為了擺脫恐懼、伸張正義,為了大陸的每一個百姓及子子孫孫免於被酷刑的恐惧。日前,《謝陽律師會見筆錄》在網絡上公開,其中披露了中共警察使用十多種酷刑虐待他的細節。

大陸百公民聯署 籲罷免最高院長周強

繼大陸律師和知識界人士發起聯署,要求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辭職之後,1月22號,一百多名大陸公民也發表聯署監督建議書,要求罷免周強最高法院院長和首席大法官職務。周強1月14號公開發表言論,要求全國法院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並聲稱要「嚴懲」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犯罪行为。公民監督建議書表示,周強反對「司法獨立」的言論,實質是歪曲和全面否定了中國大陸法定的法制原則。同時,他有關「嚴懲」某些犯罪的言論,則是對法院應當依法審判的根本背叛。建議書說,周強的言論,已經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嚴重違法違紀,已不具備法官和法院院長的任職條件,應當依法罷免,並追究刑事責任。

反周強惹禍?茅于軾網站微博被關

北京網信辦等部門日前關閉了大陸17家網站,其中「天則經濟研究所網」和「天則公用事業研究中心網」,屬於大陸自由派經濟學家茅于軾等人創辦的民間智庫「天則經濟研究所」,這兩個網站曾發表大量與中共口徑不一致的文章。「網信北京」的微信公號1月21號稱,這些網站未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證,擅自從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同時,海外媒體報導說,茅於軾本人的微博賬號,也在前一天(即1月20號)被封。外界猜測,天則網站被關、本人微博遭封,可能都與茅於軾最近參與發起知識界聯署,要求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辭職有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