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慈父寒冬跪地攔車救子 網友感動「父愛偉大」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近日,山東青島一位父親,嚴寒中赤腳抱著生病的孩子,跪在路上攔車求救,被一名好心的公交司機送往醫院,因搶救及時,孩子已脫離危險,平安出院。這段視頻在網上熱傳引無數網民落淚,紛紛稱讚父愛偉大。

據陸媒報導,本月3日凌晨5點多,山東青島的氣溫還在零度以下,寒風瑟瑟,一位男子僅著短袖汗衫和短褲,懷裡抱著一個約五六歲的小男孩,赤著腳跪在路邊攔車求助,請求好心人送他生病的兒子去醫院。

公交司機王鵬師傅正好駕車返回車隊時路過,見此情形,馬上停車讓這位男子上車。一上車男子就大聲喊著「去三醫、去三醫,師傅快點去三醫」,手指還放在孩子嘴裡,不斷呼喊著孩子的名字。

王師傅急打方向,加大油門,並大聲告訴男子「掐人中」,車輛向三醫疾速駛去。

為了搶時間,王師傅走了一條捷徑,一路狂飆,僅四分鐘,就到達三醫院,剛一開車門男子迅速抱孩子下車跑向急救室。

當天中午,司機王師傅不放心那對父子,下了班就趕到醫院瞭解情況,得知孩子是高燒導致抽搐和意識不清,幸虧送醫及時,經搶救已脫離危險,平安出院了。王師傅這才鬆了一口氣。

這段視頻在微博上一播出,無數網友被這位來不及穿鞋、穿厚衣服的老爸感動到掉淚,紛紛留言:

@傲子的熊貓警察:和我兒子那次一樣的情況,為人父才知那種滋味,就是害怕心疼的滋味讓人掉眼淚。

@大象:我兒子小的時候經常這樣,為防止他咬著舌頭,發作時用手指塞他嘴裡讓他咬。

@gaote:我三歲的兒子也是有次清晨5點發高燒全身抽筋,嚇的我穿了件T恤抱著娃就往樓下跑,在路上攔了輛三輪車,路上娃兒清醒一點就用他的小手一直搓我的手臂給我溫暖,那一刻我哭的哇哇哇的,真的好感動。

@冬虫夏草:我兒子2歲多半夜高熱驚厥。嚇得我衣服穿不上了,幸好有我父母,及時掐人中,孩子醒過來了現在孩子一生病,我就一直陪著,晚上也不敢睡!

@晨曦:你根本不知道當父母當時的心,讓父母死都願意。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