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46年前批美國陰霾不顧人民死活 民眾嘲諷「打臉了」

【新唐人2017年1月6日訊】近日,網路熱傳中共黨媒《人民日報》46年前痛批美國空氣污染的兩篇文章,批評美國「為了瘋狂追逐利潤,不顧人民死活」,導致「濃煙毒霧」,「居民遭災」。時隔46年,中國大陸陰霾日益嚴重,北京市政府將自家的陰霾空氣污染定性為「氣象災害」。網友翻出中共黨媒的這兩篇舊文,嘲諷「打臉了」。

人民日報》1971年1月26日和1971年3月11日分別做了《空氣污染居民遭災,污水四溢河流有毒:每年排出有毒廢氣二億多噸,污水四十五萬億噸》和《美帝國主義一天天爛下去,美國社會危機日益深化,空氣河流污染極為嚴重》兩篇報導,痛批美國空氣污染嚴重。

前一篇報導寫道,「美國壟斷資本集團不顧人民死活,盲目擴大生產,瘋狂追求超額利潤的結果,正在美國各大工業城市及其附近地區造成煙霧瀰漫、垃圾成山、污水遍地的嚴重環境污染現象」、「由於空氣污染,危害健康,居民死亡率正在不斷上升。」

後一篇報導指出,「美國壟斷資本為了瘋狂追逐利潤,不顧人民死活,讓大量工業廢水流入河道湖泊,工廠煙塵隨風亂飛,有毒氣體到處擴散,造成極為嚴重的空氣和河流的污染,大大危害人民的身體健康,嚴重破壞自然資源。這是美帝國主義日益嚴重的社會危機的一個方面。」

然而,時隔46年,大陸陰霾壓頂,中共的作為令百姓憤怒。有網友對此嘲諷說,「打臉了」。

也有網友諷刺,「領導們知道,知道污染。在改革開放之初就曾莊重向關心我們的國際朋友承諾:我們堅決不走先發展,後治污的老路!!!事實也證明了,我們確實沒走資本主義的老路,我們走的是:先發展,不治污的新路。」

還有網友說,「不顧人民死活的中共當局……」,「中共官媒所講的……當笑話看就好!」

(記者夏墨竹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