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京城20分鐘變京塵 十面霾伏子孫吞苦果?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中國大陸的陰霾,再次成為媒體焦點。這輪「跨年霾」,從2016年底持續至今,大陸超過60%的城市都監測到空氣污染,逼迫中產階層啟動「逃離大潮」。

這段縮時攝影,紀錄了陰霾在20分鐘內,吞沒北京。

北京遭遇「跨年霾」,從2016年12月30號啟動空氣重度污染預警,延續到1月7號,前後200小時,是北京「連續預警」時間最長的一次。

北京居民:(孩子)這一個月之內總是反复,咳嗽、喘一直在反复。

記者:您覺得這個(霾)對孩子影響大嗎?

北京居民:挺大的,我們這一年掙的錢全都花在孩子(治病)這兒了。

大陸知名導演陸川,1月5號轉發其導師文章,表示在北京協和醫院部長住院處,從醫生了解到霾的危害:吸入肺部的霾顆粒永遠無法排出,肺癌,肺氣腫,哮喘等病變會在10到20年後顯現。尤其是兒童氣管短,吸入的霾顆粒更多,危害更大。

北京居民:「現在中國尤其這種癌症,包括很小的孩子得什麼肺炎,要不就是做霧化(治療),我覺得這太恐怖了,這整個是影響下一代的事情。」

1月4號,中國63.8%的城市測到空氣污染,等於半個中國被陰霾吞沒。72個城市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以上預警,天津機場的能見度一度為0。

大陸媒體報導,連日陰霾後,大陸中產階級最熱門的話題,就是「逃離」。有的想逃往中國偏遠城市,有的想移民離開中國,其中多數表示是為孩子。

北京居民:「特別大影響,我們寶貝在家,現在都不讓他出來了,都不出門了。」

北京居民:「我覺得能移民就考慮移民了,我們也在等移民的消息。」

世界銀行2016年9月公布的報告,中國是全球霾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每年因污染導致的勞動力過早死亡和相關福利開支,讓中國的GDP損失10%。

郭國汀:「換句話說,經濟成就因環境惡化將全部抵消。」

據中共官方2004年的數據,中国经济增长的GDP中,至少18%是靠透支資源和生态环境获得。有專家質疑,中共長期用經濟發展,跟民眾交換政權合法性,在用經濟發展維持政權的短短幾十年中,就毀滅了中國人世代賴以生存的環境。

陳破空:「霧霾是半個多世紀一黨政的結果,是官場腐敗的後果,也是一些老百姓忍受獨裁統治付出的代價。我要跟中國人說一句話,就是說如果你對不受監督、不受制衡的這個制度繼續支持的話,子孫後代何其無辜何其可憐,他們卻要承受前人創下的惡果,這是這個民族最大的不幸。」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霾吞北京震驚國際 中共竟稱陰霾減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