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槍擊案:行凶局長私藏槍只 怨書記「穿小鞋」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四川攀枝花政府新聞辦證實,1月4日,攀枝花市會展中心發生一宗槍擊案件。市委書記張剡和市長李建勤在攀枝花市會展中心開會,遭遇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開槍射擊,陳行凶後自殺亡。據透露,國土局長私藏槍枝,因埋怨被市委書記「穿小鞋」而行凶。

據報導,1月4日10點50分左右,攀枝花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在攀枝花市會展中心,連續槍擊正在開會的該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其中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受傷,經送院搶救後無生命危險。陳忠恕在被抓捕過程中自殺身亡。

據知情人士透露,陳忠恕為人性格倔強,脾氣火爆,在一次國土會議上,有與會人士的手機突然響起,陳忠恕見勃然大怒,竟奪來手機當場摔得粉碎。

知情人士還指,陳忠恕曾對朋友埋怨被市委書記張剡長期「穿小鞋」,心中頗有怒氣。

不過,當地媒體人廣傳的消息是,當地紀委在領導授意之下,要調查這名國土局長相關礦權問題,導致這名局長不滿,最終掏出自製槍支痛下殺手。

從陳忠恕的公開簡歷來看,他的從政經歷一直在攀枝花:1988年從攀枝花下屬的鹽邊縣文教局幹部起步,2005年3月,從攀枝花下屬的米易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調任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此後一直在攀枝花市工作。

而張剡於2006年12月從遂寧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市委黨校校長調任攀枝花市委副書記,因此兩人應該從2006年開始,就一直在攀枝花市共事。

從媒體報導看,兩人於2009年的一次鐵路沿線環境綜合治理工作調研。張剡時任市委副書記,陳忠恕時任市城管局局長,不知是否和這次槍擊事件有關。

據悉,腹部中兩槍的李建勤是新調來的市長,剛由國土資源部空降攀枝花。

而市發生官員持槍行凶事件,正值中共公安部嚴打黑市槍枝,以及收緊氣槍管理規則之際。網友直指老百姓擺個玩氣槍的攤檔賺錢都可能要坐牢,國土局長居然私藏槍枝,大罵道:「隻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還有網民質問:「是誰打響了2017年第一槍?,根據公安部新規,現在市民連射擊汽球用的氣槍都不能有,為何領導居然有槍?」

根據中共公安部2010年印發的《公安機關涉案槍支彈藥性能鑑定工作規定》,對不能發射制式彈藥的非制式槍支,當所發射彈丸的槍口比動能大於或等於1.8焦耳/平方厘米時,一律認定為槍支。

去年8月,雲南昆明市軍事發燒友胡某某因收藏模擬槍,被當局以涉嫌非法持有槍支罪刑事拘留。

去年底,家住天津市河北區趙春華,因街頭擺射擊攤位,有6支槍形物被鑑定為槍支,被河北區法院一審判犯非法持有槍支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

2014年,在福建工作的四川18歲青年劉大蔚,因購買20多支「模擬槍」,被地方當局控以「走私武器罪」,被判無期徒刑,目前正在等待重審。

法律界人士認為,中國的持槍法規不清,呼籲修改入刑標準。有網民表示,當局所謂維穩心態已到了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程度。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