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變「空氣末日」 重霾再襲京津冀24城發紅警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陰霾再襲中國華北,中國新年第一天(元旦)變「空氣末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共62個城市在陰霾中渡過,24個城市拉響空氣污染紅色預警。21個城市宣佈黃色預警,當天京津冀數百架次航班取消、高速公路關閉。

陆媒報導,新一輪的陰霾於12月30日開始,將持續到1月5日。1日,環保部通報重污染天氣,截至目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共62個城市啟動黃色及以上預警。

其中24個城市宣佈空氣污染紅色預警,當局對這些城市採取諸如限制用車、關閉工廠等措施。北京、天津等21個城市宣佈黃色預警,從年夜到元旦,因陰霾導致的航班延誤以及取消,讓不少乘客被迫在機場跨年。

1月1日,北京機場方面在其官微上發聲明說,在北京,首都機場取消了24個航班。所有從北京去附近城市的公共汽車都停止運行。

北京市環境監測中心1月1日發佈的空氣質量平臺數據顯示,在23個城市環境評價點中,12個點位的空氣質量指數達到上限500,高於平均PM2.5的水平,比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水平高出了50倍。

在北京的近鄰天津,陰霾雖不如北京嚴重,但能見度更差,超過300架次航班被停;進出城市的高速公路全部關閉。

在與北京接壤的河北省會石家莊,約20多架次航班被取消,8架次航班因陰霾只好轉道其它城市的機場降落。

12月中旬,持續多日的超級陰霾也曾攻陷了中國22個省市,超過70個城市的污染指數超標。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多個城市一度出現AQI小時值「爆表」,12月20日起,僅華北地區就有24個城市拉響了嚴重陰霾「紅色警報」。

綠色和平組織統計,這次陰霾影響了4.6億人,污染程度是世界衛生組織日常指標的6倍。中國網友將此輪霧霾稱為「空氣末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