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跨年三部曲」活動卡司懶人包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2016即將結束,每年全台各地舉辦的「跨年倒數晚會」和相關活動,都讓許多人趕場搶著倒數迎接2017年。

今天跨年三部曲,黃昏觀賞今年最後一道夕陽,晚上熱情跨年看煙火,清晨迎接元旦曙光,為新的一年帶來新希望。中央社整理全台灣各地跨年資訊,提供讀者參考。

高雄:高雄的跨年場,包括夢時代藍鯨館3D光雕秀、跨年派對演唱會。義大世界首度使用「3D立柱燃放技術」,煙火設計團隊推出999秒夢幻立體煙火秀。

相關視頻

大魯閣草衙道則邀來魏如萱、旺福樂團、Miss Ko(饒舌創作歌手葛仲珊)和林芯儀等歌手,將和民眾一齊齊聲倒數,迎接2017正式到來。

台中: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辦的跨年晚會今年將分兩主場舉行,分別為台中現場(洲際棒球場)及后里現場(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



台中洲際棒球場與麗寶樂園跨年,將以雙現場方式播出,洲際棒球場的主持人由Kid搭檔Lulu,還有小蝦與邵庭4人,壓軸表演來賓為兄弟本色;麗寶樂園的主持人則是阿Ken、Sandy、丫頭還有鯰魚哥,壓軸嘉賓5566。

桃園:桃園市跨年晚會活動,在藝人演出卡司部分,將由黃子佼、翁滋蔓、李懿3人聯手主持,並由八三夭樂團擔任開場表演、Selina倒數、彭佳慧在跨年後演出。

因應機場捷運明年初可望通車,這次跨年晚會以慶祝機捷通車為主題,在活動串場時,會有5個桃園境內捷運車站為舞台的LED背景,鼓勵民眾前往搭乘捷運,探索桃園的好山好水。



基隆:基隆市跨年晚會將在基隆港碼頭登場,市府今年邀請獨立樂團輪番開唱,四分衛壓軸獻唱,並結合港口船舶一同鳴笛,並在虎仔山地標施放煙火,與民眾一同迎接2017年。

當天也將邀請樂團TRASH、台客電力公司及ASA樂團輪番獻唱,各指標性獨立創作競賽最大獎樂團,透過橫跨六、七、八、九年級不同的創作音樂交流,展現年輕活力的創作魅力,壓軸則由四分衛擔綱,與民眾一同倒數嗨翻基隆港。



台北:「2017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由嘻哈團體玖壹壹打頭陣,預告以全新電音組曲High翻全場;歌手A-Lin是倒數前演出,壓軸演唱的是「搖滾天王」伍佰,連市長柯文哲都有機會再展歌喉,陪伴觀眾倒數。

其他表演的歌手包括吳思賢、愷樂、八三夭樂團、美聲團體GTM及安心亞等,由曾國城和曾寶儀擔任主持;搭配101煙火,還加碼有燈光秀。



韓國唱跳歌手Rain也將於12月31日晚間10時在台北台大體育館舉辦「2017 RAIN NEW YEAR PARTY in Taiwan」,帶來精彩演出並與粉絲遊戲互動,陪粉絲迎接新年。

除此之外,台南市跨年相關活動包括北門鹽田送夕陽、跨年晚會及二寮迎曙光;雲林縣的西螺大橋可以迎第一個晨曦,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跨年活動、煙火秀;嘉義縣則是阿里山迎曙光和日出音樂會;屏東縣有屏東體育場「跨年搖滾音樂節」,還有「茶鹽光色」迎曙光活動,帶遊客採茶體驗、走訪秘境迎曙光。



宜蘭縣溪南中山公園迎新年及溪北新月廣場跨年晚會,另有太平山風景區、礁溪鄉佛光大學迎曙光;花蓮縣的「太平洋觀光節」,將從12月31日起連high兩天;台東縣也有小型的歲末聯歡音樂晚會,另有三仙台迎曙光音樂會。

【賞夕陽】

●台南》2016井仔腳送夕陽活動
時間:2016年12月31日下午2時
地點: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高雄》西子灣2016最後一抹夕陽
時間:2016年12月31日下午5時25分
地點:高雄市西子灣

●雲林》四湖箔子寮SONG夕陽
時間:2016年12月31日下午3時30分
地點:雲林縣四湖鄉箔子寮漁港


【跨年煙火】

●台北》101燈光煙火秀
台北101今年主題為「點亮台灣」,首度結合燈光與煙火交互展演,引進800盞電腦燈,搭配以金色為主的煙火花色,以長達238秒的燈光煙火秀迎接新的一年。

●台北》美麗華跨年煙火演唱會
美麗華百樂園與美麗新廣場將在大直商圈舉辦跨年煙火演唱會,並推出317秒「3D彩虹煙火」。

●基隆》基隆港邊煙火秀
基隆市跨年晚會將在基隆港碼頭登場,並在虎仔山地標施放長達3分鐘的煙火,與民眾一同迎接2017年。

●雲林》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跨年煙火秀
劍湖山邀請澳門國際煙火比賽冠軍團隊操刀「搖擺10800+ 跨年晚會十週年」煙火,施放800秒高空環場煙火,搭配環場燈光秀,呈現全台最大、最廣、最搖擺的跨年煙火秀。

●高雄》義大世界跨年煙火秀
獨步全台3亮點,包括全台最長的999秒璀璨煙火、全台獨家的3D立柱燃放技術,以及堪稱全台最廣的施放面積,全區環繞1200公尺,用開闊的場域展現空中瀑布、煙花景觀長廊等震撼場景。

【迎曙光】

●新北》2017福隆海水浴場迎曙光
時間:2017年1月1日上午4時至上午7時
地點:福隆海水浴場

●花蓮》洄瀾灣跨年迎日出
時間:2016年12月31日下午1時至2017年1月1日下午2時
地點:洄瀾灣開心農場

●台東》三仙台元旦迎曙光
時間:2017年1月1日上午4時30分至上午8時30分
地點:三仙台遊憩區

●南投》2017日月潭金龍山迎曙光
時間:2017年1月1日上午4時30分
地點:金龍山曙光廣場

●嘉義》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時間:2017年1月1日上午5時30分至上午7點20分
地點:對高岳觀日平台

●台南》2017西拉雅台南-二寮迎曙光
時間:2017年1月1日上午5時30分至上午7時
地點:左鎮二寮觀日亭旁廣場

●馬祖》元旦東莒燈塔迎曙光
時間:2017年1月1日上午6時14分
地點:連江縣莒光鄉東莒燈塔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