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深挖北京涉黃會所 首家常委級「大靠山」浮出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近日,北京警方以涉嫌賣淫嫖娼為由,查處保利、藍黛,及麗海名媛三家高端會所性質的俱樂部,媒體接連起底三傢俱樂部的背景。據悉,這三家會所牽扯多名紅二代和太子黨,其中一家據說是江派前常委賈慶林的「錢袋子」。

被查的藍黛俱樂部位於北京市海淀區板井路69號世紀金源大飯店內。資料顯示,藍黛俱樂部的經營主體是北京藍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它在貴陽、福州也有藍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它們的註冊地點都位於當地的世紀金源大飯店。

據報導,世紀金源酒店隸屬於世紀金源集團,其董事局主席為黃如論,他是福州人、旅菲華僑,2015年福布斯華人富豪榜排名第94名。

黃如論被指是江澤民心腹賈慶林的「錢袋子」。知情人士此前向媒體披露,賈慶林從福建帶到北京的秘書譚維克,就是具體負責向賈的家族輸送利益的關鍵人物,「在福建的時候他代表賈家與賴昌星聯繫,後來又是他把福建籍商人黃如論介紹給賈家,最終成為賈家的錢袋子」。

黃如論1986年前往菲律賓淘金,1991年返回家鄉,開始投資於房地產業,併發展成為福建最大的私人房地產商。而當時賈慶林正任福建省長、省委書記。

賈慶林1995年被江澤民調入北京,此後一直升至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入京後,黃如論的金源集團也將重心轉向北京市場,海淀區郊區「四季青」人民公社,是北京最有潛力的地皮,據說大量批給了黃如論。黃因此發展出370萬平方米的超大樓盤,震驚業界,黃如論籍此在北京一舉成功。

還有消息稱,黃如論和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是忘年交,薄一波對黃如論欣賞有加,收他做乾兒子。

有觀點認為,北京本次掃黃,應該是由習近平福建舊部、現任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公安局局長王小洪指揮下進行的。

王小洪2015年進京前,在擔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時,曾指揮查處了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據悉,「皇家一號」幕後大靠山是當時的河南省公安廳廳長秦玉海和鄭州市公安局局長黃保衛。而秦玉海的後臺是江派大員周永康和李長春。

分析人士認為,在北京的高檔會所往往背景深厚,而三家會所同時被查,實屬罕見。極有可能是王小洪執行了北京最高層的旨意。從習近平、王歧山近幾年的反腐「打虎」規律來看,查處這些會所的目的,有可能已經瞄準了更大的腐敗集團和更大「老虎」。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保利俱樂部真正主人是誰?起底神秘股東
相關鏈接: 北京保利俱樂部大起底:二代、美女與保護傘
相關鏈接: 北京突查3家高檔會所 數百人被帶走 傳牽涉大人物
相關鏈接: 王小洪掃黃「窩裡斗」?分析:背後或涉最高層搏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