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十年前中共極力掩蓋南京大屠殺的原因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對中華民族而言,12月13日是個極其慘烈的日子。79年前的這一天,侵華日軍攻佔當時的中華民國臨時首都南京後,在南京及附近地區進行長達四十多天慘絕人寰的大屠殺。至少有20萬至30萬的中國平民和戰俘被日軍殺害,約2萬中國婦女遭日軍姦淫,南京城三分之一的建築被日軍縱火燒燬。

然而,在中共建政後的30多年裡,中共官方為學生們編寫的歷史課本中,對這場令世界震驚的日軍暴行卻隻字不提,好像這場暴行從未發生過。直到上世紀80年代以後,中國大陸的媒體中才漸漸出現有關南京大屠殺的文字記載。

中共為何要長期替日本人掩蓋這樣的歷史罪惡呢?《揭秘:三十年前的中國為何極力掩蓋南京大屠殺》一文揭開了這個歷史謎題。

文章介紹,過去中共當局給國人灌輸的歷史知識中,有關中國「八年抗戰」是這樣描寫的:當年日本鬼子打進中國,蔣介石不抵抗,躲進了四川峨嵋山。抗戰八年,全是中共領導八路軍、新四軍、還有敵後武工隊,靠著地雷戰、地道戰、游擊戰——打下來的。直到日本鬼子被中共領導的軍隊打敗了,投降並滾回日本後。「蔣該死」才從峨嵋山下來!開始伸手——摘桃子。(毛澤東原話)。對於南京大屠殺這場慘絕人寰的日軍暴行,中共官方的歷史資料則隻字不提。

在毛澤東時代,南京並無「南京大屠殺紀念碑」和「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1979年以前大陸歷史課本中,也無關於「南京大屠殺」的任何記載。

比如1958年版《中學歷史教師手冊》「中外歷史大事年表」中,1937年內容只有「日軍侵佔上海,國民政府遷都重慶」簡單記述,全然不提「南京大屠殺」。而該書在1927年大事中,倒有蔣介石「四一二大屠殺」記述。1975年版《新編中國史》「歷史年表」中,1937年也只有「國民政府遷都重慶,南京防禦失敗」記載,「南京大屠殺」仍是隻字不提。

直到1979年版中學歷史書中,「南京大屠殺」一詞才首次列出。198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40週年後,中共南京政府才建成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直到上世紀八十年代初,中國大陸的媒體才開始「呑呑吐吐、半遮半掩」地告訴國人——原來,國民黨軍隊才是真正的抗日主力,而且他們打的還是「正面戰場」,還打了許多大仗。這些大仗都比中共軍隊打下的「平型關戰役」要大的多。也正因為如此,日本軍隊在攻下南京後,才瘋狂屠殺了中國的平民百姓和被俘軍人30萬人!

所以,當上面這幅全新的慘烈的雄壯的真實的抗日畫卷,慢慢地展現在國人面前的時,許多中國人甚至不能馬上就接受,許多人懷疑南京大屠殺是否真實存在過。

三十多年來南京市只修建了雨花臺來紀念那些為國捐軀的烈士,中共官方卻從不提南京大屠殺。

為什麼毛時代要對中國百姓——隱瞞「南京大屠殺」,難道是毛澤東有天生親近日本人的情愫?

文章寫道,「我想,毛澤東建國後多年不提「南京大屠殺」,倒也不是毛天生就有親日情懷,而是因為以毛為首的中共政權,要從根本上否定蔣介石政權當年全面抗戰的正確歷史觀,要編織一個「蔣該死」從不抗日,只有毛澤東才是「抗日領袖」、中國共產黨才是抗日主體的歷史謊言。」

文章質問:「毛時代的歷史教科書,有謝晉元指揮下的「八百壯士」嗎?有歷時四個月之久的「武漢會戰」嗎?有中國軍隊前後投入兵力達五十萬人以上的三次「長沙會戰」嗎?沒有!只有中共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用地雷戰和地道戰,爆了八年地雷,鑽了八年地道,硬是把日本鬼子——給打敗了!」

可想而知,在中共這種完全歪曲歷史的宣傳語境中,如果向中國的學生們提起「南京大屠殺」,就無法迴避國民黨軍隊在抗戰中對日軍的全面抵抗和犧牲。但是在中共過去的字典裡,「犧牲」二字只屬共產黨。因此,「南京大屠殺」的歷史數十年不提「亦屬必然」!

文章最後寫道,「『南京大屠殺』多年被抹去的事實說明,人們為了圓一個謊言往往就不得不另外再追加十個謊言,以此才能維繫和支撐!因此,這一至十再至百的成串歷史謊言,多年來充斥著中國(中共)歷史教科書。」

(記者阿竺綜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