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群島7.8級地震 南太平洋海嘯警報解除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當地時間12月9日,索羅門群島海上突發7.8級大地震,南太平洋之前發佈海嘯警報,表示或有多處海岸線受影響,現在警報取消。

太平洋海嘯中心12月9日(星期五)稍早發佈海嘯警報:「根據可用數據,預計一些海岸將被發生危險海嘯。」

9日早上,當地時間凌晨4點38分,索羅門群島附近海上發生海嘯,震央距離索羅門群島的Makira島不到30公里,位於該島上的城市Kirakira西南方70公里處。

7.8級地震發生後,當地又發生5.5級餘震。

最初,海嘯警報中心表示,因地震引發的海嘯,預計將帶給索羅門群島沿海帶來1到3米(3到10英呎)的大浪。附近的巴布亞新幾內亞、瓦努阿圖將有高度1米左右的大浪。

距離震央大約200公里的索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Honiara)居民Hong在推特上表示,感覺到巨大且綿長的地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