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警告:人類處於最危險時期 科學或將毀滅地球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近日,英國著名科學家史蒂芬•霍金發出警告稱,人類目前正生活於歷史上最危險的時期,科學技術的發展將可能毀滅地球,人類必須要「重新再教育」。

霍金是英國著名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現任職劍橋大學理論宇宙學中心研究主任。他在英國《衛報》的一篇評論性文章中,解釋了對地球未來命運的擔憂。

「對於我來說,最擔憂的問題是,現在比人類歷史上其它時候都要危險。我們人類必須要共同努力。我們面臨糟糕的環境挑戰:氣候變化、食品生產、人口過剩、物種滅絕、流行病、海洋酸化等。」

霍金表示,這一切都在提醒:「我們正處於人類發展史上最危險的時刻。我們發展的技術摧毀了我們所生活的地球,但我們還沒有發展出逃離地球的能力。也許在百年後,我們將可以在其它星球上建立起人類殖民地,但現在我們還只能呆在地球上,因此我們必須要團結一致保護它。」

霍金稱,在一個機器人可以替代人類完成大多數工作的新世界裡,人類必須要「重新再教育」。

之前,這位世界著名的物理學家就曾數度向全世界發出警告稱,機器人有可能消滅人類。他認為,人類能呆在地球上的日子已經寥寥無幾,逃離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希望。

今年9月份,霍金發出警告,地球正面臨戰爭和流行病的威脅:「我相信,地球上的生命因一場災難而滅絕的風險正與日俱增,比如一場突如其來的核戰爭、一種基因工程病毒或其它危險。我認為,如果不能進入太空,人類將沒有未來。」

而在今年1月7日BBC舉行的「里斯講座」上,霍金也曾提出類似的觀點。他在與聽眾的互動環節中強調,人類面臨的大多數威脅都來自科技的發展,這些威脅包括核戰爭、災難性的全球變暖以及基因工程病毒等,這些將導致世界終結。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