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民調僅剩4% 在野黨彈劾不拖過12月9日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因「親信干政」面臨政治危機的韓國總統朴槿惠民調支持率跌至4%,創韓國歷任民選總統新低。據悉,昨日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表示,將尋求最早在12月2日表決彈劾動議,不會拖過12月9。

朴槿惠因閨蜜崔順實被控干涉國政並藉此獲取個人利益,而朴槿惠也遭檢方認定有「共謀作案」之嫌,導致原本僅5%的民調支持率,這週再下滑1個百分點,創有史以來的新低4%,而民調不支持率上升3個百分點到93%。

昨日,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代表禹相虎(Woo Sang-Ho)表示,最快將於下周12月2日進行彈劾朴槿惠的表決,「最遲不會拖過12月9日」,執政黨「新世界黨」的一名資深議員也透露,彈劾動議將於12月9日前表決。

朴槿惠自從涉入「閨密案」以來,民眾多次舉行大規模抗議要求下台,韓檢20日並起訴崔順實、青瓦台前首席秘書安鐘范、前附屬秘書鄭虎成等3人,並認定朴槿惠也有涉案,卻因為現任總統享有刑事豁免權而無法起訴,政壇開始傳出彈劾聲浪。

根據韓國法律,國會若有半數以上議員提議彈劾、再獲得2/3以上的國會議員表決通過,若憲法法庭審理通過的話,則總統便被彈劾下台。

目前韓國朝野兩黨正竭立爭取200名以上議員支持彈劾,席次預計可達到172席,只要再有28席執政黨議員支持即可過彈劾門檻,若成功,將成為韓國12年來首次彈劾總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