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驚現隕石 墜落瞬間爆炸放出駭人光芒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21日晚間,夜空中突然出現一顆巨大的閃亮流星,白色閃光如同白晝劃過天際。科學家推測,要發出這麼大範圍閃光,這顆隕石至少有一輛汽車那麼大。所幸大隕石最後墜入海中,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據台視新聞報導,佛羅里達州天空21日晚間驚現巨大的閃亮球體劃過天際,墜落瞬間像爆炸一樣放出巨大的光芒,點亮整片天空,嚇得目擊民眾紛紛打電話到警局報案。

科學家證實這顆火球是巨大的隕石,當地時間晚上11點左右劃過佛州坦帕上空,然後落入墨西哥灣。

科學家推測,要發出這麼大範圍閃光,這顆隕石至少有一輛汽車那麼大,但與2013年落在俄羅斯的10公噸大隕石相比,佛州這顆大流星只是小巫見大巫。

當時隕石落在俄羅斯時,不但造成建築物損毀,還有1000多人受傷;幸好佛州這顆大隕石最後墜入大海,雖然引起不小的驚嚇,但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