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俄女議員:列寧毛澤東是「嗜血惡魔」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日前,俄羅斯的一名國會議員把列寧毛澤東與希特勒相提並論,稱他們是二十世紀殺人如麻的惡魔。學者們認為,列寧、毛澤東之所以成為殺人魔王,是他們信奉的邪惡意識形態和他們的個人人品結合在一起的結果。

在俄羅斯民族統一日的前一天,也即11月3號,俄羅斯現任國會議員納塔莉婭•波克隆斯卡婭,在俄羅斯知名社交網站上發表了評論,將列寧、希特勒和毛澤東並列為「嗜血惡魔」,稱他們雙手沾滿人民的鮮血。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教授夏明認為,其實前蘇聯領導人斯大林也應該並列其中,俄羅斯議員之所以只提到列寧,是因為列寧是蘇維埃的創始人。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教授夏明:「列寧是蘇維埃的主要創始人,他活著的時候,對富農對所謂的白軍當時都展開了大量的屠殺和鎮壓,對前面的王朝,前面的臨時政府留下來的所謂資產階級的老的派別,所謂的封建階級,列寧開始大量的清洗,對士兵起義的鎮壓,應該是開創了後來斯大林獨裁的先河。」

美國海軍學院歷史系教授余茂春認為,列寧和毛澤東之所以成為殺人魔王,是因為他們信奉的共產主義,是以消滅一個階級為基礎來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他們認為他們的政治目的是正確的、進步的,就不擇手段,殺多少人也不在乎。

美國海軍學院歷史系教授余茂春:「所有歷史上的狂人都是在這種狂熱的理念指揮下去做的。個人的品質當然很有關係,如果一個人還有一點道德良知的話,他不會因為這些空洞的理想去殺掉成百上千萬的人。但是我覺得更主要的,是他們信奉的這種非常邪惡、非常殘酷的意識形態有關係。」

波克隆斯卡婭的言論引起了俄共領導人久加諾夫的反感,久加諾夫認為在民族統一日之前,將列寧同希特勒相提並論是挑釁。

不過也有不少人讚賞波克隆斯卡婭的勇氣,稱她在被共產黨歷次血腥運動洗禮的國度,還能保持這種勇氣,實在難能可貴。

對此,中共官方目前沒有做出任何反應。不過上海的一個網路媒體登出相關報導後,有中國人為毛澤東鳴不平。

余茂春:「因為中國不是一個信息開放自由流通的國度,很多思想不能受到挑戰,沒有這個習慣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思考問題,實際受害的還是中國人自己。在西方在西方世界如果有人說列寧、毛澤東因為個人的品德或政治的理念去殺掉那麼多人,還為他辯護的話,是不可思議的。」

夏明認為,中國人之所以會為毛澤東鳴不平,一方面是因為中共用謊言掩蓋了真相,另一方面是有些中國人不能獨立思考,不能從現有的資料中去得出自己的結論。

夏明:「即使根據中共官方的各種材料,光是在三年的大饑荒裡,毛澤東就餓死了中國人4千多萬,而且是在和平時期,在國內農業天氣比較穩,沒有天災人禍的情況下,無緣無故的把自己的人民餓死幾千萬人,這是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

考慮到土改殺掉近百萬的地主,鎮壓反革命中殺掉近百萬的所謂反革命,以及反右中殺掉的近百萬知識份子,和文革中上億人遭到迫害,夏明認為把中共公開材料中的數字統計起來,得出毛澤東是殺人惡魔的結論,一點也不為過,甚至比希特勒更沒有人性。

夏明:「毛澤東殺的是中國自己人,自己統治下的同根同族同膚色同意識形態信仰,同樣的文化的這些人。而且對他沒有形成任何威脅,跟隨他,跟他一起幹革命把他推上紅色寶座的。」

夏明強調,中共邪惡的意識形態是毛澤東殺人動力的源泉,共產黨認為階級鬥爭是歷史進步的動力,所謂的暴力革命能使人升華,加上對人性的排斥,都成為殺人的理論和思想依據。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