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行動」衝擊味全 連8季虧損將精減6%人事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台灣民眾自發性的「滅頂行動」,不僅讓味全陷入連8季虧損,今天傳出在龐大虧損壓力下,為了因應市場環境的挑戰,將祭出「人事瘦身」計劃,將進行員工優退,計畫精簡全公司約6%人力,以求有效削減費用,使公司的虧損規模縮小。

蘋果日報報導,味全被併入頂新集團後,接連在2013年、2014年涉入假油風暴。前年起,全台民眾陸續投入「滅頂行動」,味全也從2014年第3季迄今,呈現連續6季度的赤字。

為改善公司營運與獲利體質,味全正進行精實優退方案,目標減少6%人力。依目前味全員工約2000人計算,若精實方案執行順利,該公司將減少100~120人。但也強調,這項精簡人事方案不具強制性,一切都以員工意願為主。

中央社報導,味全自去年起展開一連串的企業再造工程,包括持續性的食安工作推動、企業流程簡化、食品本業聚焦。

味全高雄廠已獲得SQF level3最高等級驗證來說,即是管理、製程上高度系統化的成果,其他三廠也將在此精進的過程中陸續取得SQF相關驗證。

為了因應市場環境的挑戰,味全董事長陳永清表示,將從產品面及人事面雙向進行,除了努力把產品做好,進一步與消費者溝通外,內部組織結構調整將推動扁平化與資訊化,藉以強化企業體質,同時注入新的活力,以提升企業內部效益。

未來也將重新架構生產線,以更先進的資訊與自動化控制,為消費者嚴格把關食品安全,成為食安接軌國際的重要關鍵。味全公司以優於勞基法的條件,提供配套的優退/退職方案,確保員工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味全表示,將持續聚焦品類核心業務,以高標準的食安作為及成果,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產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