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方或默認美韓「斬首」金正恩 3K計劃曝光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隨著朝鮮的核武威脅不斷加劇,美、韓兩國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也日漸引發外界關注。近日,韓國軍方曝光了「斬首」金正恩的「3K計劃」。對此,海內外一些知名學者認為,隨著中朝關係漸行漸遠,中方可能會默許美韓對朝鮮實施軍事打擊,一勞永逸的解決朝鮮的核武威脅。屆時中方不會再對朝鮮進行實質的軍事援助。

韓國「3K」計劃

韓國中央日報此前報導稱,針對朝鮮核試驗,韓國國防部推出了獨立的強攻之策,即所謂的「3K」計劃,那就是在現有的殺傷鏈(Kill Chain)和韓國型飛彈防禦(KAMD)系統上,再加上大規模懲罰報復(KMPR)計劃。

「3K」計劃順序如下:第一階段,若朝鮮表現出挑釁徵兆,就用現有殺傷鏈(Kill Chain)消滅地上尚未發射的彈道飛彈﹔第二階段,若朝鮮發射了未被消滅的彈道飛彈,首先用韓國型飛彈防禦(KAMD)系統進行攔截,之後再在第叄階段用大規模懲罰報復(KMPR)計劃,摧毀朝鮮領導班子,對金正恩的辦公室等要害部門實施定點打擊。

韓國國防部長9月21日曾透露,面對朝鮮核武器的威脅,韓國已經準備好了刺殺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的精銳部隊。他說:「韓國有一個總體思路,計劃使用高精度導彈瞄準敵人重點地區的設施,並消滅敵人的頭領。」

傳中方默認美攻擊朝鮮核武

雖然北京尚未表明支持對平壤實施更嚴厲的制裁,但一些中國問題專家已經表示:中方可能有條件的默許美軍剷除朝鮮核武。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時殷弘此前對媒體表示,「如果美國只是單純地攻擊朝鮮核武器設施而不會威脅到金正恩政權,中國將以非公開形式予以贊成。」

香港《南華早報》此前援引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龐中英的分析認為,現在即便朝鮮由於朝核問題陷入危機局面或遭遇戰爭,中方介入的可能性也很低。龐中英說,「朝鮮的核開發威脅到中國的國家安全。」

旅美中國作家、政治評論員陳破空分析,如果美國對朝鮮實施「斬首行動」,估計到時候中方會像征性地將軍隊開過中朝邊境,與美韓軍隊形成對峙,但不是為了開戰,而是為了美韓確保新建立的朝鮮新政權對中方無害,然後再撤軍。

陳破空認為,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以及相關的交易,估計已經在秘密談判中,因為美國需要與中俄兩國達成交易。與俄羅斯達成的交易,可能包括,在敘利亞問題上展開合作,結束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招致的西方制裁。與中方達成的交易,可能包括,停止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同意在更迭平壤政權後讓中方繼續扮演重要角色、保持對朝鮮的傳統戰略影響力。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美中韓共商制裁朝鮮 習近平「口氣相當強硬」
相關鏈接: 徹底翻臉?學者:若朝鮮遭軍事打擊 中方不會相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