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界籲以「中山」名中央地鐵中國城站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受矚目的舊金山中國城中央地鐵的施工尚未完成,已牽動了僑界。日前,唐人街華僑發起徵簽活動,要求以國父孫中山來命名中國城中央地鐵站站名,來看報導。

耗資16億美元建造的1.7英里的舊金山中央地鐵,終點站是在唐人街士德頓大道與華盛頓街交界處。雖然工程尚未完工,但是,地鐵站的命名已牽動了中國城的僑界。

世界越棉寮華人團體聯合總會最高常務顧問郭華光:「中國城大多數社團首長衷心建議,希望能以『中山站』為命名,這是符合三藩市及全美華人的殷切願望。」

舊金山僑社認為,國父孫中山先生與舊金山有著很深的歷史淵源,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四次來到舊金山,為國內國民革命,籌集資金,唐人街至今仍保留了多處孫中山遺蹟,包括1938年在聖瑪麗公園樹立的孫中山雕像。

日前,「支持以國父孫中山命名中國城中央地鐵站站名」的徵簽已收集到近千個簽名。

舊金山中國城華商張啟智:「孫中山大家知道,沒有他,我們就沒有民國,這個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用他的名字命名這個站的話,是特別適合。沒有人比孫中山更適合的了。」

目前,中央地鐵中國城車站命名已交由公交局董事會處理,僑界認為如果「中山站」通過,這是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最好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