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獲人權獎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北京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獲人權獎

被中共以「分裂國家罪」判刑入獄的北京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10月11號,獲得2016年度「 馬丁•恩納爾斯人權捍衛者獎」。

據美聯社報導,頒獎典禮當晚在瑞士舉行,評委包括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等10大國際人權組織。

伊力哈木原是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的副教授,因創辦「維吾爾在線」網站,公開批評中共少數民族政策,2014年1月在北京家中被帶走,當年9月被控從事「分裂活動」遭判無期徒刑。

他這次獲得的馬丁•恩納爾斯人權捍衛者獎,有「諾貝爾人權獎」之稱,獎項旨在表彰面對巨大個人風險仍致力於人權事業的維權人士。

中共前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被判無期

原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共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受賄案,10月11號,在江蘇常州中級法院一審宣判,申維辰被判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據「新華社」報導,法庭查明,申維辰在1992年至2014年間,利用職務收受賄賂近億元人民幣。

公開資料顯示,申維辰2000年9月至2006年1月曾任山西省委宣傳部部長、2010年9月後又擔任了兩年多的中宣部副部長。在擔任著兩個職務期間,申維辰曾多次組織污蔑法輪功的大型展覽和座談會,並作為負責人發表講話,他還多次作為顧問參與出版污蔑法輪功的書籍,並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數千復轉軍人北京軍委大樓請願

10月11號,大陸12個省市的數千名復轉軍人,聚集在北京復興路中共軍委總部大樓前請願,要求當局落實軍人優撫政策,解決待遇和安置等問題。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當局派出大量軍警、武警與警察戒備,並封鎖了北京城的多處要道。

報導說,這是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復轉軍人集體維權行動。不過,當天下午,大部分參加請願的老兵都被分批遣返原籍,還有不少人被送往久敬莊訪民接待站等待遣返,請願活動無果而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