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賭命? 衛星圖示朝基地異動或再核試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最新拍攝的衛星圖顯示,朝鮮又在積極行動,似乎正醞釀新一輪核試驗,有消息預測核試驗很可能就在本週末進行。朝鮮上次核試驗之後,韓國曾放話,朝鮮再核試,將斬首金正恩

朝鮮即將再次核試驗 衛星圖片現蹤跡

《華爾街日報》報導,10月1日新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核試驗站點的三條隧道的隧道口附近,都有人員和車輛出入,而每個隧道口偶爾有活動並不奇怪,但是三個隧道口同時出現人車活躍情況,比較罕見。

報導介紹,這些照片是專門研究朝鮮事務的38 North網站率先公布的,該網站分析師Jack Liu說,朝鮮開展上述活動有多種目的,可能是收集9月9日在該基地進行的核試驗的數據,也可能是準備新的核試驗。

外界猜測,朝鮮有可能在週日(朝鮮首次核試驗的10周年紀念日)和下週一(朝鮮勞動黨建黨第71周年紀念日)舉行核試驗。

《華爾街日報》說,朝鮮有在「重大節日」進行炫耀武力的傳統,9月份他們就在「建國」68周年之際進行了核試驗。

韓國政府說,朝鮮似乎做好了準備,只要該國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一下令,就可以再次進行核試驗。

金正恩不懼被斬首?各方或將加緊制裁

上次朝鮮核試驗之後,CNN報導,韓國國防長官韓民求,9月21日接受韓國國會質詢時被議員問道,韓國是否已經備妥一支特種部隊消滅金正恩。韓民求坦率回答道:「是的,我們有這樣的計劃。」

韓民求還表示,為實現這一目標,韓國已經擁有一套整體的概念和計劃,韓國的精密導彈也有能力在實行斬首行動的同時癱瘓朝軍的軍事設施。

除此之外,《華爾街日報》報導,金正恩再度核試驗,還面臨著國際社會對朝鮮的進一步制裁。

面對國際社會的譴責,金正恩仍然不斷發展核計劃,讓韓國不少分析人士認為,金正恩需要通過用核武器來加強自己在朝鮮軍隊中的地位。

不過,韓國政府一名發言人表示,在朝鮮執政黨建黨紀念日前,韓方尚未發現朝鮮方面的任何特殊挑釁跡象,但他表示韓國政府正密切關注並做好充分準備。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朝鮮瘋狂? 7天內或核試 高官忙脫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