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被截重執教鞭 中大學生驚呼「奇蹟」

【新唐人2016年9月29訊】日前台灣中山大學一位因病截四肢的老師,在經過一年多的休養後,帶著電子手與義肢重返課堂,他的這一舉動讓全校師生感動,大呼「奇蹟」。

據中央社報導,這位老師是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王致遠,他在生病前就與學生關系良好。在課堂上,王致遠表情平靜,繼續與學生一起探索知識,他用義肢站立,用電子手臂幫學生簽選課文件,並與學生分享近日「抓寶」成果。

王致遠重返課堂讓學生們極為感動,他們驚呼「簡直是奇蹟!」「居然可以在一年後重返校園,好感動!」。

2015年9月王致遠與女友爬山時突感不適,回家後因持續高燒到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急診。

經診斷醫師發現王致遠肺部浸潤呈現敗血性休克且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當天晚上即被插管送入加護病房,第二天醫院下發病危通知書,同時因急性腎衰竭,在加護病房內洗腎。

在親友及學生的輪班陪伴下,王致遠的病情逐漸好轉,但是他的四肢卻因病壞死,不得不在2015年11月截去四肢。

王致遠透露,剛截肢時感到極度不適,甚至不能翻身,曾經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好在一切都已過去,現在的他一切都好。

據悉,王致遠在2015年12月出院,之後到義肢公司安裝義肢(下肢)並積極復健。在他的努力下,2016年1月學會站起,之後學習走路,雖然一度跌跌撞撞,不過畢竟走了過來。

2016年4月,為王致遠量身打造的價值300萬新台幣(約9.54萬美元)的電子手臂做好,安裝後王致遠開始練習雙手。

在練習中,王致遠吃了很多苦頭,他說,僅拿用叉子吃意大利麵就學了3個多月,並且還經常將桌子弄得亂七八糟。

王致遠稱,雖然練習了好幾個月,但是直到現在也不能正常應付日常生活,還要繼續練習,現在仍需要別人的幫助才能應付日常的一切。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