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都賣國?陝女大學生給外國男指路被駡賣國賊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日前,陝西一名女大學生因給一名外國男子指路,被一幫拉客的司機和摩的司機罵為「賣國賊」,這讓她感到非常氣憤和不理解。

9月26號早上7點多,陝西職業技術學院二年級女生小趙在回校途中路過西安火車站,看到一位外國男子正在問路。因語言不通,他拿著一張地圖,不停地朝著路人比比劃劃。

這時有一位疑似開黑車的客貨車司機,拉著這位外國男子朝一個印著捷達貨運字樣的麵包車走去。看到外國男子很不情願的樣子,小趙就走過去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助。通過英語交流,原來外國男子要去坐機場大巴,卻不知道在哪裡上車。

小趙告訴外國男子,機場大巴就在前邊兩三百米處,只要5、6分鐘就可以走到。

這時麵包車司機已將外國男子的行李強行放到自己的車上,並順勢推他上車,並說:「出租車,直接走。」

經小趙指點後,外國男子已經知道了方向,便取出自己的行李,連聲道謝後急匆匆地走了。

外國男子走後,那位司機開始埋怨小趙多管閑事,圍在一旁的摩的司機也紛紛指責她是「賣國賊」。

小趙氣憤地說:「明明只有幾分鐘的路程,非要拉人家去坐黑車,不管他是不是外國人,自己都會去給幫忙。」

小趙表示,火車站附近經常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很多黑車司機故意找外地人,拿著人家的行李強行往車上放,很多不熟悉地形的外地人往往被騙,幾分鐘的路程被拉著繞一大圈。

此事被報導後,不少網民讚揚小趙幫助外地人的行為,並批評那些罵人的司機:「這,就是賣國賊」、「為啥在中國,『愛國』叫得最響的是一群流氓」、「打著愛國旗號不作人事」。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