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財新網易齊發重磅文 評:意不在陳光標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9月20號,大陸財新網和網易同時發表重磅級長文,起底大陸商人陳光標,除了在生意和慈善事業中的造假,還點出了陳光標背後牽扯的一些政治勢力。不過評論認為,即便是有深度關聯的令計劃、李東生,也遠非其真正後台。而起底和拿下陳光標,也並非這兩家大陸媒體的真正目標。

從履歷、公司收入,到所謂的慈善成績單、「首善」證書,陳光標多次被打假。不過在一天內被兩家陸媒如此起底,還是首次。

財新網刊發的1萬多字特稿中,陳光標被指涉嫌利用慈善名義非法募資,誇大捐款金額,涉嫌串通投標、違規倒賣工程、偽造公章、偷稅漏稅等。

文章特別點明陳光標通過攀附原中辦主任令計劃而獲得更多發財機會,並因涉令計劃案而配合調查。據披露,令計劃看重陳光標的輿論動員能力,決定將其打造為典型。「中國首善」的稱號,就是2008年令計劃安排陳光標藉汶川大地震作秀救援而來。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為什麼要打造首善?就是在關鍵時刻為想塑造他名聲的人服務。一個慈善家往往容易贏得信任,在關鍵時刻就能夠引導一些人隨著他去。」

另一位被點名的政治後台人物是李東生,而且其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的頭銜也罕見被提及。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認為,財新網的目標不在於陳光標的經濟和造假問題,也不只是提到的這兩個政治後台,因為要拿下陳光標並不難,而令計劃和李東生也都已經落馬。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所針對的人是現在還沒有出事,但顯然是要作為矛頭來打。而他這個人是真正的陳光標的後台。為什麼?因為陳光標最嚴重的事情,最能證明他跟政治緊密聯繫在一起,而且跟政治當中迫害法輪功團體連在一起的,是他2014年到美國來的時候。」

財新網特別提到,直至陳光標2014年兩赴美國,外界關於他的爭議達到頂峰。當年1月,陳光標出價10億美元收購《紐約時報》遭拒絕,之後給美國窮人發現金又引起當地社區不滿。7月,陳光標從美國歸來後自稱獲得聯合國組織頒發的「世界首善」證書,後來被指造假。

而報導沒有點明的,是2014年1月陳光標赴美時,帶著自稱在「天安門自焚偽案」中自焚毀容的陳果母女,到紐約高調登台,企圖向國際社會重炒「自焚偽案」謊言。

不過,當時國際社會對此廣泛質疑。甚至連大陸官方也罕有地保持沉默,媒體則在陳光標一回國就陸續刊文揭露他「偽善」。

邢天行:「在這之前大家還認為他在慈善上作秀,也是為了名利去配合中共的政治,還沒往深上去想。但自從陳光標帶著陳果母女兩個人去公開詆毀法輪功的時候,很多人都明確認識到陳光標他不是一般商人,他就是江系的特務。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當中,這兩個罪證從來都是被嚴密監管的,任何人都接觸不著,作為一般的商人,他怎麼可能隨意帶這兩個人到外邊去呢?所以他一定是有高層授意。」

然而,當時李東生已被調查、令計劃也被邊緣化,那麼這個後台到底是誰?

橫河:「所以這個操作所涉及到的人,很可能就是陳光標背後真正的後台。這篇文章的指向很可能就是真正的後台。策劃這件事情的話真得是江派裡面的骨幹,還沒有倒的骨幹,倒不一定是在職的,我覺得曾慶紅的可能性比較大。」

2014年1月16號《大紀元新聞網》披露,陳光標是中共軍方總參情報部的高級商幹特務。發跡於南京的陳光標,被江派南京系特務幫吸收,同時在重大問題上直接向曾慶紅匯報。

橫河認為,財新網文章特別點到李東生610辦公室主任的頭銜,因此也有可能是指向整個610系統。

而網易號自媒體《知道》的文章,披露了陳光標的再生資源回收工程,以及他轉型做減肥型「天杞園特殊膳食」等的幕後故事。

除了提到陳光標借「首善」標籤結交令政策,令計劃的名字再次出現。此外還包括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等。報導說,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後兩年周永康、令計劃、楊衛澤、令政策紛紛墜落,就連江蘇省前電力高管馮軍也未能逃脫這場反腐風暴。

邢天行:「從報導看出來,那些下馬的很多官員都是跟陳光標有直接聯繫的,都是江派的人。」

評論認為,把陳光標塑造成所謂的「中國首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讓他替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站台。而現在從大陸媒體的報導來看,他以及他背後的政治勢力,都面臨馬上被清算的下場。

諷刺的是,根據財新網披露,把陳光標吹噓成「中國首善」的報導,之前大部份是中共官媒做出来的。

採訪/易如、林瀾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