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白思豪:紐約週六爆炸是炸彈 動機待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美國紐約「曼哈頓中城」,週六晚上,發生爆炸事件,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剛剛就任的」警長「奧尼爾」,週日確認,爆炸是「蓄意所為」,但目前,當局「還沒有掌握」嫌犯的情況,和「犯案動機」。

白思豪說:「(對於事件),下面是我們知道的:它是蓄意的;它是一個暴力行為;它肯定是一種犯罪行為;它是一起爆炸。這些是我們知道的。要瞭解事件是否出於任何的具體動機,比如政治動機,和任何組織有無聯繫,這是我們還不知道的。所以我認為重要的是:告訴大家現在我們知道什麼、以及我們不知道什麼。」

奧尼爾說:「我們仍在23街搜集證據,我們確實發現了顯示爆炸物是簡易爆炸裝置(IED,Improvised Explosive Device)的一些組件兒。此外,昨天晚上,我們把在27街發現的疑似爆炸裝置轉移到了Rodman’s Neck,爆炸物小隊現在正在處置這個裝置。」

爆炸事件發生在週六晚間大約9點左右,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6大道23街附近。根據爆炸地點附近監控器拍攝到的畫面,爆炸發生在路邊,光亮閃過,民眾開始奔跑逃散。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內爾表示,爆炸共造成29人受傷。

爆炸發生後,紐約市警、消防局迅速出動,將事發地附近的道路全部封鎖,聯邦調查局FBI人員,也在現場進行調查。調查發現爆炸是在一個垃圾桶內發生,鄰近建築物的玻璃被震碎。

有關官員還證實,距離爆炸現場不遠處發現了第二枚爆炸裝置;裝置是一個壓力鍋,纏有電線並接上了一部手機。而在紐約爆炸事件前幾個小時,鄰近的新澤西州海洋郡在一場慈善長跑活動之前,也發生了一起放置垃圾桶的炸彈爆炸事件。

紐約警方呼籲,知道任何有關曼哈頓爆炸線索的民眾,積極舉報,電話:800-577-TIPS。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張琳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紐約曼哈頓發生爆炸 多人受傷 市長:暫無恐襲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