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引發5級地震 國際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朝鮮當地時間週五清晨,進行了今年第二次核試驗,並造成當地里氏5級地震,再度引發國際社會震驚和強烈譴責。

朝鲜官方电视台週五宣佈,朝鮮已成功完成第五次、也是迄今爲止最大一次核試驗

世界各地地震局先後監測到核試驗在當地引發的人工地震,震中位于朝鲜清津西南部78公里处,強度達里氏5級,超過朝鮮今年一月核試驗造成的地震強度。

韓國總統朴槿惠爲此提前結束老撾行程,返回韓國召開緊急安全會議。

韓國總統朴槿惠:「這次朝鮮核試驗,已經是今年的第二次,只能理解爲是對國際社會的挑戰。我們以及國際社會已經達到忍耐的極限了。」

日本,中國,俄羅斯,澳大利亞,英國以及聯合國等國家和機構先後表達對朝鮮核試驗的譴責和擔憂。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指出,朝鮮核試驗是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公然踐踏,和無視國際社會要求的行爲。

正在從老撾返國途中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電話溝通,三方一致同意與聯合國安理會及其它國家合作,在嚴格執行現有的對朝制裁之外,還會採取更多措施,包括追加新的制裁。

美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伊麗莎白·特魯多:「我們一貫明確表示,不會接受朝鮮成爲有核國家,也不會接受朝鮮擁有核武器。」

美國國務院同時重申奧巴馬的聲明,將會持續支持朝鮮半島地區盟國與夥伴的國防安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