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笑皆非 習近平打虎聲勢大 中共少將被嚇死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中共第42軍集團軍政委陳傑少將突然自殺的消息近日傳出後,相關內情陸續流出。據知情者披露,陳傑自殺是由於心裡承受能力太差,在聽說遭人寫信舉報後,陳傑嚇得要死,並最終服藥自殺。因此,外界稱陳傑是被習近平「打虎」的聲勢嚇死的。

據港媒《內幕》雜誌10月號報導,知情人士披露,上月自殺的中共42集團軍政委陳傑,本來當局並未掌握他有重大貪腐問題,原擬調他去南部戰區任陸軍副政委。他自殺後,當局對他的任命被迫取消。

外界懷疑陳傑自殺與習近平當局的第二輪反腐有關。報導引述可靠消息人士稱,其實軍隊上層包括北京當局並未掌握陳傑有重大可疑問題。與他談話時,可能講到有人寫信告他,要他注意。結果他想不開,越想越怕,在深圳自殺。

據悉,陳傑是原總後勤部政委張文台上將的女婿。1989年出任周克玉(時任總後政委)的秘書,1993年到深圳出任並參與軍隊駐港部隊,1999年任駐港部隊深圳基地政治部主任,2009年任陸軍41集團軍副政委,2010年晉陞為少將,2012年任第42集團軍政委。

知情人說,陳傑從未在基層當過兵帶過兵,球員出身,成了一個高層領導的女婿,後又跟一名高級首長當秘書,從北京大機關空降駐港部隊,一路飆升到集團軍委。太順利,稍遇風浪,聽說有人寫信告自己,就沒了主意,嚇毛了,悶在心裡想不開,一了百了,實在是悲哀。

知情者表示,張文台和徐才厚在軍中是一夥的,徐倒台後,被徐提拔起來的張文台自然緊張,而張文台的女婿陳傑也同樣如驚弓之鳥,他就是岳父一手給安排到周克玉身邊做秘書「鍍金」的。

知情者透露,本來總後就人心惶惶,前總後部長廖錫龍落馬後,對陳傑的刺激很大。實際上,他的岳父張文台也有很多問題,是不是被調查現在還不清楚。陳傑能升任第42集團軍政委和他岳父的運作也不無關係。

另據港媒爭鳴雜誌9月號報導,陳傑為確保一死了之,自殺時採取「雙保險」,不但在寓所客廳開煤氣,同時還吞下了超量安眠藥,待軍隊官員探望時,已證實死亡6至8小時。

習近平上台以來,反腐「打虎」力度空前,不少中共官員在被調查期間離奇死亡,不過象陳傑這種尚未調查就被「嚇死」的,少之又少。有人因此笑稱「諸葛亮陣前罵死王朗,習近平反腐嚇死少將」。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