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比垃圾場擴建?苗必達居民繼續抗議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剛過去的週末,苗必達部分華裔居民再次爲「紐比垃圾場」的擴建進行抗議,垃圾場的臭味,困擾他們多年,希望社區居民能夠共同阻止垃圾場的擴建。

「拒絕紐約垃圾場擴容!」

Republic Service旗下的紐比垃圾場的垃圾填埋幾乎達到了當前的容量,按照租約,紐比將於明年正常關閉。但是,擴容申請亦得到所在地聖荷西市府批准,由於苗必達和周邊城市居民的強烈反對,最終審批從原訂於5月25日再延到8月24日,然而當天又再次延遲。

灣區居民鮑周晶:「它如果要擴容,100%擴容的話,不只是影響苗必達(Milpitas),現在可能很多城市會覺得說不影響我,可是它之後會影響到很多附近的城市。我們是希望能夠把這個垃圾場給關掉,以前在灣區有很多別的垃圾場,最後都因為城市的發展,整個經濟的發展,都給它移到外面的地方去了,為什麼這個不可以?」

苗必達居民Jim Li:「如果現在不行動起來的話,等他們這個許可證被聖荷西頒發了以後,這個就很難再把它扭轉過來了。」

灣區居民鮑周晶:「我不希望20年以後我的小孩子問我,媽媽當年你在做什麼,而我告訴他說,對,我很抱怨,但是我什麼事都沒有做。」

今年11月苗必達居民將針對I 提案投票表決,是否將把垃圾運往十幾英里以外,洛斯奧托斯南部的瓜達盧佩垃圾掩埋場(Guadalupe Recycling and Disposal Facilities)。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