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跨國界研討會 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香港大紀元時報趁第26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移師召開之際,星期一舉行一場跨國界的「中國大陸活摘器官問題研討會」,美國資深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在書信中,強烈譴責中共強摘罪行,必須予以制止。

這場重量級研討會,包括美國政府觀察機構、歐美政要、人權律師、國際器官移植與醫學倫理專家和國際調查組織代表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國資深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以書信發言,他譴責中共試圖滅絕法輪功是21世紀最嚴重的罪行之一,已有確切證據,中國器官買賣仍然持續。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且有一個醫院系統為販賣這些器官牟利而存在。這是不能接受、應受譴責並且非法的,強摘器官的做法必須立即停止。此外,法輪功與其他良心犯所蒙受的酷刑折磨、精神病學實驗與強摘器官,中國官員和醫學界必須知道,他們必將承擔後果。」

另外,前歐盟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和德國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議員馬丁•帕策爾特也分別透過書信發言,表明支持制止中共強摘罪行。協助促成此研討會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批評中共借TTS洗白活摘罪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認為是想洗白中國大陸發生的活摘器官。我不會說是罪行,我會形容為罪惡。我認為TTS本身是受一些親共的力量所支持和資金支持的,希望能夠在香港這個國際大都市舉行,希望能夠洗白中共這些罪行。」

馬來西亞腎病學會主席卡沙里艾哈邁德醫生特地來港出席研討會,他強調絕無法容忍器官旅遊和器官商業化的行為,中國必須將違法的人繩之以法。

另外,今年6月發表中共強摘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的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在會上介紹最新報告所引用的數據和調查。

大紀元和新唐人皆網上直播這場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