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反腐風聲更緊?傳42集團軍政委陳傑自殺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中共退休上將李繼耐和廖錫龍被報導遭調查後,日前又傳出中共第42集團軍現任政委陳傑自殺的消息。分析認為,習近平新一輪軍隊反腐風聲更緊,或預示將有更多貪腐軍官落馬的高潮。

8月6日,陸媒「浩漢防務論壇」傳出消息,中共42集團軍政委陳傑8月5日上午自殺。該集團軍原計劃這兩天開會,宣布陳傑將到南方陸軍擔任副政委的命令,但現己取消。

據稱,陳傑為中共軍原總後政委張文台上將的女婿,也是原總後政委周克玉(1990年-1995年)的秘書。

公開資料顯示,陳傑1999年1月任中共駐港部隊深圳基地政治部主任,第41集團軍121師政委;2009年1月任第41集團軍副政委;2011年任第42集團軍副政委;2012年任第42集團軍政治委員;2010年7月晉陞少將軍銜。

至發稿,中共官媒沒有關於陳傑的相關報導,陳傑的死訊和死因尚且是迷。不過8月5日,就在陳傑被傳自殺的當天,香港媒體證實中共退休上將李繼耐和廖錫龍雙雙被調查,二者時間關聯緊密。

據港媒披露,李繼耐和廖錫龍被調查涉及八大問題,其中包括長期參與郭伯雄、徐才厚等在軍中買官賣官;在軍隊上層拉幫營私,長期架空胡錦濤;以及利用職權在軍中多個項目瘋狂斂財;甚至在徐才厚、郭伯雄案發後,仍用「金錢」、「死亡威脅」等手段搞攻守同盟等。

李繼耐和廖錫龍都是2000年被江澤民授予上將軍銜的軍中「大老虎」,而陳傑的岳父張文台2004年被授予上將軍銜,長期與廖錫龍共事。張文台以及陳傑是否參與了廖錫龍配合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買官賣官,目前成為各界關注焦點之一。

此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旗下大老虎的親信,接二連三被習近平新一輪反腐拿下,其中包括:郭伯雄的前秘書田修思;李繼耐的前秘書朱新建;廖錫龍的親弟弟廖錫俊。陳傑是否因為怕步前者的後塵而自殺?外界分析不無可能。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李繼耐廖錫龍落馬細節流出:挑釁舉動惹習近平震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