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習近平要選擇哪條路 六中全會是關鍵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1989年因不滿中共開槍鎮壓學生而辭去總參裝備部處長的職位,脫離中共後定居海外。其父羅瑞卿與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當年為莫逆之交。今年以來,羅宇連續發表致習近平的公開信,勸習放棄一黨專制,順應世界潮流,帶領中國走自由民主化的道路。日前,羅宇接受大紀元採訪表示,「十九大開不開,要看六中全會怎麼說。」

近日,隨著中共高層陸續抵達北戴河度假,媒體關注的目光也再次投向中共高層在北戴河可能進行的非正式會議背後的政治動向。

8月3日,羅宇在接受大紀元的採訪時表示,在江澤民、胡錦濤掌權時的北戴河會議,就是一個老人干政的平臺,所以習近平上臺之後,就不斷地削弱北戴河會議的影響。現在,北戴河會議上老人干政的作用早被習近平削弱,開不開會對習近平來說是隨意的事,其實最值得關注的是六中全會怎麼說。

目前中共政權危機四伏,海外有說法,認為中共撐不到十九大就會崩潰。對此,羅宇分析說,根據形勢發展判斷,習近平可能還不會推翻十九大,可能要先換上自己人,再來實現自己的政治理念。

至於習近平究竟會選擇朝哪個方向發展,羅宇表示,他相信習近平不是笨人,他應該知道「選擇專制這條路就是死路一條」,不僅他自己沒有前途,國家也沒有前途。

羅宇說:「十九大開不開,這看六中全會怎麼說。如果就是按照現在的情況來看,我覺得他可能還不會推翻十九大,就是說他即便是選擇了民主的方向,不管是黨內選舉也好、還是全國選舉也好,他也不需要推翻十九大。」

「如果他真有民主化的選擇,他可以利用十九大來換上新的人,有沒有常委不管了,反正政治局、中央委員會換上新的人之後,選擇十九大來宣布他的民主理念的下面幾步。」

此前,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曾先後在2015年9月和11月接受外媒採訪時,兩度預言中共將在2017年崩潰,並在其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予以詳細的闡述。

今年1月25日,高智晟律師再次刊發題爲《於天下人矚目事焉可信口開河——中共「2017年崩亡論」簡單釋惑》的文章稱,「中共2017年崩亡」是「神恩」給予他的,「起初讓我也驚心動魄的啓示」,其中的神奇及震撼細節在出版的書中有記述,但無論怎樣細膩的記述和怎樣的文字能力,都無法窮盡及再現那些過程的奇妙和震撼。」

高智晟表示,對於「中共2017年崩亡」這種不久終將要大白於天下的舉世矚目的大事件,「我怎敢以一種俗常賭徒的心態張揚於世間」,他建議大家讀他的《2017年,起來中國》一書後再做出結論。

巧合的是,羅宇也在今年1月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他總感覺習近平會在中國政局上要「顛覆點什麼」。他認為,如果不「顛覆」,不但不能從根本解決中國所面對的問題,就連基本的貪腐都不能徹底肅清。

值得注意的是,近兩年來,習近平對省部級大吏、武警官員、軍隊中的中、高層將領,進行了大刀闊斧的大清洗、大調整。在過去兩年裏,已有14名省級中共黨委書記、10名武警部隊的高官調職換崗或因涉貪被查,軍隊內至今至少已有50多名軍級以上高官落馬。

習近平今年年初在中紀委的一次會議上的講話時,直言中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並稱要「除惡務盡」。今年5月底,習近平當局又動用了數十万名兵力和大量軍備,在北京、南疆、青海、甘肅等地舉行了一場大規模演練。

對此,有海外輿論認為,這是習近平在警告中共黨內「陰謀家」以及「形形色色的敵人」不要輕舉妄動。而對習近平來說,來自中共黨內和軍隊內部的反對勢力才是他面對的最危險、威脅最大的敵人。這一切都顯示出,中共黨內高層的政治路線鬥爭相當激烈,最終的決裂與抉擇即將到來。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