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中心持刀砍人事件 1死5傷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英國倫敦市中心羅素廣場週三晚間發生持刀砍人事件,造成1死5傷,死者是1名年約60歲的美國人。兇手是一名持挪威護照的索馬里青年,警方將他逮捕。目前警方重點調查嫌犯是否有精神問題。

英國警方周四表示,初步判定,現年19歲、持有挪威護照的索馬里兇嫌有精神問題,隨機砍人成份居高。

倫敦大都會區副警長馬克·羅利:「我們認為這是一起自發攻擊事件,受害人是兇嫌隨機選擇的。」

馬克·羅利強調,警方尚未發現兇嫌的行兇動機與恐怖主義有關。

倫敦大都會區副警長馬克·羅利:「我在此強調,到目前我們沒有發現任何激進證據,能夠證明我們關押的這個人,他的動機與恐怖主義有任何關係。」

當地時間周三晚間10點多,19歲的兇嫌在英國倫敦市中心羅素廣場持刀砍人。

十分鐘後,倫敦警方趕到,將兇嫌制伏逮捕。但年約60歲的受害人已氣絕身亡。警方證實,她是美國公民。另外五名受傷者,分別來自美國、澳大利亞、以色列和英國。

上週日,大都會警察局長伯納‧霍根(Bernard Hogan-Howe)警告說,英國隨時可能發生恐怖襲擊。

就在砍人事件前,當局宣布,倫敦將增加武裝警察巡邏,維護治安。

倫敦市民對此事件感到相當震驚。

倫敦居民 CAL STRODE:「在這麼繁忙的地區,尤斯頓車站這里。每天得有數千人經過這里,我早上聽到消息,警察反應很快,這讓人感到一些安慰,但我還是嚇壞了。」

倫敦市長在事發後呼籲所有倫敦民眾保持冷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