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外孫女1美元買下離岸公司 背後內幕不一般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隨著「巴拿馬文件」的公開,中共權貴海外藏富的秘密也被不斷曝光出來。其中,前中共政脅主席、江派常委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Jasmine Li),就曾以1美元的價格,從「鐘錶大王」張瑜平之手買下了一家離岸公司。據悉,這筆離奇的交易背後,賈慶林扮演著關鍵角色。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李紫丹早前被發現,在美國史丹福大學攻讀學士學位時,曾從中國名表零售連鎖集團亨得利創辦人張瑜平之手,以象徵性一美元收購一間名為「Harvest Sun Trading Limited」的離岸公司

至於張瑜平為什麼只象徵性收取1美元,就將這家離岸公司轉讓給李紫丹,《壹周刊》描述,張瑜平與賈慶林家族關係密切,賈慶林也在張瑜平發跡之時扮演關鍵角色。

報導指出,張瑜平早年在大陸的國有企業負責採購及進口手錶,1993年自立門戶,從事鐘錶進出口生意,1997年,賈慶林任北京市長兼市委書記的時候,中共國企改制,引入私人資本,張瑜平聯同北京一商集團有限公司,成功入主北京亨得利,從此開啟張瑜平的鐘錶王國之路。

據報導,2002年張瑜平改組集團,2005年亨得利在香港上市,張瑜平也一度成為中國十大富豪。北京一商集團有限公司前身為北京市政府第一商業局,是北京市政府授權國有資產經營管理的大型國有獨資公司,這一切,若沒有高層官員一路放行,張瑜平難以達到這樣的成績。

此前巴拿馬文件披露,李紫丹年僅23歲、還在史丹福大學就讀學士學位期間,就已經擁有兩間離岸公司。

2015年11月,李紫丹更以高達3.87億港元購入香港島司徒拔道53號的高級大廈傲璇(OPUS),再度引發輿論關注。李紫丹與其父李伯潭(賈慶林女婿)擁有香港身分證的消息也被媒體曝光。

中共前4號人物賈慶林的發跡,被認為是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換來的。因此雖然賈慶林當年深涉「遠華大案」,但在江澤民的庇護下不但未受追責,反而被江塞進中共最高權力機構。2002年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003年至2013年連任第十、第十一屆中共政協主席。

如今隨著習近平「打虎」不斷深入,又傳出賈的親屬擁離岸公司,而且其女婿捲入河北前政法委書記張越案。因此有消息稱,賈已被習近平列入新一輪「老虎榜」。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又一前常委已上「老虎榜」?罕見連續缺席高官悼念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