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前常委已上「老虎榜」?罕見連續缺席高官悼念名單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中共前4號人物賈慶林連續缺席高官悼念名單,引發外界關注。賈慶林曾被指深涉「遠華大案」,但在江澤民的庇護下未受追責。如今隨著習近平「打虎」不斷深入,又傳出賈的親屬擁離岸公司,而且其女婿捲入河北前政法委書記張越案。因此有消息稱,賈已被習近平列入新一輪「老虎榜」

據大陸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導,2016年前5個月,至少8名前省部級官員辭世,在他們的哀悼名單中,每次都有習近平,而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名字出現3次,前中共總理朱鎔基5次,前中共總理溫家寶2次。

另外至少一次出現在哀悼名單中的前中共常委還包括宋平、李瑞環、賀國強等。而同級別的前中共常委賈慶林、李長春一次都沒有出現,全程缺席。

6月20日,原中共廣東省顧問委員會主任寇慶延遺體在廣州火化。官媒報導的哀悼名單中,賈慶林依然缺席。

眾所周知,中共政壇一直流傳有「露面政治學」的說法,即已退或未退的官員,在某個敏感時間、地點通過不同方式的「露面」,來表達不同的政治內涵或釋放政治信號。特別是隨著習近平「打虎」力度不斷加大,高官露面已成了檢驗自身安全的風向標。

而據盤點,從2015年至今,一年半時間,賈慶林似乎缺席了所有去世高官及名人的哀悼名單。

唯一的一次露面是,今年的6月7日賈慶林現身北京,觀看國家「十二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機械工業信息研究院戰略與規劃研究所的官方微博賬號「機工戰略」,當天發出僅有4個字的帖子:「領導來了」,並附上賈慶林參觀展覽的圖片。但蹊蹺的是,該報導隨即被刪除。有網民對此戲稱「內情複雜」。

稍早前,伴隨著延燒全球的「巴拿馬文件」的曝光,賈慶林女婿被傳限制出境,其外孫女李紫丹(Jasmine Li)也被媒體挖出,一度引發輿論關注。更有海外媒體報導稱,賈慶林已經上了習近平的新一輪「打虎榜」。

江澤民庇護賈慶林 躲過「遠華案」

賈慶林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並深涉「遠華走私案」。曾轟動海內外的遠華案被稱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來的「第一大走私案」。據官方消息透露,從1996年到案發,遠華集團從事走私犯罪活動達五年之久,涉款830億元人民幣。

在遠華案中,涉及了多名江澤民心腹,其中包括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其他两名秘書及親信賈慶林等。遠華案主角賴昌星2011年被遣返回國前,曾在加拿大披露,當時,他得到賈廷安及時任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

在江澤民的庇護下,賈慶林不僅沒有因為遠華案被查,卻步步高升,被江塞進中共最高權力機構。2002年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003年至2013年任第十、第十一屆中共政協主席。

追隨江澤民 同被國際法庭起訴

賈的一路升遷,主要靠的是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換來的。自1999年7月中共鎮壓法輪功以來,賈慶林積極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他利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及統管統戰部的權力,殘酷迫害法輪功。

2009年11月,賈慶林、江澤民、羅幹、薄熙來和吳官正五名迫害法輪功的首犯,在西班牙國家法庭被起訴,罪名是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傳中共前4號人物賈慶林上「老虎榜」 家人離岸公司細節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