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赴美生子避免遭遣返 誠實為上策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從去年三月月子中心被查之後,不少中國孕婦來美生子遭海關遣返,那麼,孕婦赴美生子在簽證與通關時應該注意什麼,來聽律師怎麼說。

劉律師表示,外國人在美國生產並不是不合法。

律師劉龍珠:「美國法律是完全允許世界各國的孕婦來美國生小孩,包括中國大陸、台灣、香港。」

那為何中國孕婦會遭到遣返呢?律師表示,一些中國孕婦在美國生產後沒有支付數萬元醫療生育費就回中國,造成很不好的影響。

律師劉龍珠:「他歡迎你來美國生小孩,但他不歡迎你來美國偷稅、漏稅,他不歡迎你涉及簽證欺詐,他不歡迎你盜用美國的福利。」

劉律師表示,到美國生小孩,一定要誠實,不少孕婦孕婦在海關就遭到遣返。

因為在進海關,海關官員問孕婦有沒有告訴簽證官懷孕,孕婦心想海關不知道就回答有,但實際沒有,海關調出資料發現孕婦說謊,立馬決定遣返。

律師劉龍珠:「你跟簽證官講話記錄他看得清清楚楚,他們有一個電腦系統,一分鐘資料就可以調得出來。」

當面對海關質疑時一定要誠實回答。

律師劉龍珠:「遇到這種情況,你必須要誠實,因為你沒有別種選擇,你誠實還有一線生機,你不誠實,一定是死路一條。」

如果簽證時剛懷孕自己不知道、簽證時還沒有懷孕、或並不是去美國待產,是去美國洽工等情況,都可誠實跟海關說明。

當遭到遣返,孕婦將面臨五年內不能入境美國。

律師劉龍珠:「那麼你第六年、第七年是否可以進美國,裏混上說,你可以試一下,但從實際的考量,他不會讓你進來的,因為他之前有不好的紀錄,他覺得你就是騙子。」

據知情者透露,中國孕婦簽證時如果誠實告訴簽證官自己懷孕要到美國生產,簽證成功率是50%,因此不少孕婦不願告訴懷孕。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