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獲提名 美240年來首位女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7月26日,在費城舉行的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第二日,經過逐州唱名投票(Roll Call Vote),一如預期,希拉里獲得了足夠黨代表票數,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代表主要政黨的女性總統候選人。

希拉里獲提名 美240年來首位女總統候選人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下午通過,前國務卿希拉里獲得提名所需的2383張黨代表票,成為總統候選人。

希拉里獲得提名,成為美國建國240年以來,兩大主要政黨首次提名的女性總統候選人,

1872年,來自俄亥俄州的女權主義者維多利亞•伍德胡爾(Victoria Woodhull)代表平權黨(Equal Rights Party)參選總統,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競選總統的女性。

希拉里出生於芝加哥一個中產家庭,入讀耶魯大學後邂逅柯林頓。結婚後,陪伴從政的柯林頓,先是做過阿肯色州州長夫人,之後入主白宮做過8年第一夫人。

在做過8年國會參議員,4年國務卿,之後希拉里有心部署競選總統,但8年前爭取黨提名選總統卻不敵奧巴馬。

今日正式獲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代表民主黨離問鼎白宮寶座只剩下最後一站,也就是11月份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交鋒。

希拉里初選對手桑德斯和妻子觀看提名結果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下午展開逐州點名和報告初選結果,希拉里並未在現場。而她的初選對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則和妻子在場內觀看。

選舉結果雖然早已出爐,但在程序報票過程中,仍不斷有支持者喊桑德斯的名字,更不肯放下手中有關桑德斯的競選標語。

桑德斯表示,雖然他無法取得黨內提名,但他強調為自己的支持者帶起改變美國的政治革命引以為榮。

責任編輯:岳濤

相關鏈接: 求團結 彌裂痕 民主黨急擺脫電郵門陰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