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開放邊界 逾12萬人湧入哥國搶糧(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飽受經濟衰退所苦的委內瑞拉人,一直面臨糧食和醫療用品短缺。這2天有逾12萬名委內瑞拉人穿越邊界前往哥倫比亞,補給國內短缺的食物和醫藥,不少人徹夜開車,花10小時才抵達邊界。這也是當局繼7月10日之後,連續第二週開放邊界。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政府昨天重新開放連接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的兩座橋梁,比原本預定時程提早1天,過境沒有特別限制,但需出示身份證件。

委內瑞拉國民兵、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的警察當局、領事館人員在場協助控制人潮。

17日清晨不到6時,就有人等在委內瑞拉小鎮聖安東尼奧德爾塔奇拉(San Antonio del Tachira),準備前往哥倫比亞城市古庫塔(Cucuta)。這些人有的是搭乘大客車,另有些人包車攜家帶眷前來,足足花了10小時才抵達這裡。

相關視頻:

據哥國官方統計,昨天有3萬5000人過境,今天則有8萬8000人,共計已突破12萬3000人,預計越界人潮還會更多。

在鄰近城鎮聖克里斯托巴(San Cristobal)經營五金店的查康(Alejandro Chacon)表示:「有點瘋狂的1天,這景象很奇怪,但我們知道會在哥倫比亞找到想要的東西,所以這種不尋常還算不錯。」

委內瑞拉政府1年前為打擊邊界走私活動,關閉長達2219公里邊界的所有通道。近來該國受國際油價大跌打擊,收入及開支大減,面臨經濟困頓,國內許多基本物資嚴重短缺,多數超商不是門外大排長龍,就是貨架上空無一物。

輿論抨擊政府管理不當,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則指責企業與外國勢力勾結,朝野相互批評,老百姓則叫苦連連。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