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者大會 開放SIRI受歡迎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週一,蘋果公司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了2016年「開發者大會」,iOS10的發佈,以及向「開發者」開放Siri,給來自世界各地的「第三方」開發者,帶來驚喜。

記者身後的舊金山比爾‧格雷厄姆公民禮堂(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就是此次蘋果開發者大會的主旨發言場地。大家可以看到會場現場降半旗,那大會一開始,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首先向6月12日佛羅里達奧蘭多恐怖襲擊中的遇難者表示哀悼。

這次的開發者大會上,蘋果對watchOS、tvOS、OS X和iOS四大軟體平臺同時做了更新。

watchOS將支持中文手寫輸入和緊急呼叫等功能,tvOS將可以接受iPhone遙控,開發商們翹首企盼的iOS10也終於發佈,全面更新鎖屏界面、控制中心等功能。

中國廣州阿里巴巴UC瀏覽器開發員梁勁:「挺有趣的,介紹了很多新的東西。(最感興趣)iOS那部份。因為我本身就是iOS開發者,,我們是來自阿里巴巴UC瀏覽器的。因為它有很多應用間的API(應用程式介面)開放了,可以用來整合嘛,這個應該對我們來說會挺有用的。」

蘋果向第三方開發者全面開放Siri,成爲當天會上的最大亮點。

從此,基於蘋果系統的第三方開發商,將可以把Siri與自己的軟體相連,實現更多更強大的功能。而對於蘋果用戶來說,今後將可以通過Siri操控各種App,比如讓Siri查詢航班或從Uber叫車。

中國成都Tap4Fun遊戲公司執行長Stan Xu:「這次我覺得最顛覆、最興奮的應該是Siri開放給了開發者,我們現在可以用Siri來結合自己的,我們是遊戲公司,利用Siri我們可以把很多的操作,或者很多遊戲玩法上的東西,做的更簡單,讓玩家更方便。」

而蘋果電腦的操作系統也正式更名爲MacOS。

這已經蘋果第27次舉行開發者大會。今年共吸引來自全球74國家5000名開發人員參與。他們其中72%是第一次參加,最小的應用軟體開發開者只有9歲。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谷欣宇在美國舊金山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