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無人機也可能犯法 加拿大實施禁飛區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記者又容報導)週一,聯邦交通部長Marc Garneau宣布,開展國家安全運動。由於遙控無人機越來越普及,他強調加拿大政府將制定新的無人機管理規定。

Garneau部長宣布了「無人機禁飛區」標誌,以此提醒無人機用戶,只能在批准的區域操作。「無人機禁飛區」標誌將分發到機場和其他組織機構,以確保規範、安全地使用遙控飛機,避免危及航空安全和商業飛行運作。加拿大運輸部建議,一旦無人駕駛飛機對安全構成影響,機場、公園、市政當局和活動組織者,都需要在他們的駐地和活動區域張貼「無人機禁飛區」標誌。

新法規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公佈實施,其中包括:建立無人機分類,簡化運營商註冊程序等。對疏忽或違規者的處罰,可高達 25000加元的罰款,甚至坐牢。

相關視頻:無人機禁飛區宣傳片

Garneau說,禁飛區標誌的目的是提醒大家,在加拿大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適合無人機飛行。他說,安全始終是最重要的問題。

渥太華國際機場管理局首席執行官Mark Laroche 說,「 即使再小的無人機,都可能導致機場重大安全問題。用戶要了解他們與飛行相關的巨大風險,為社區和飛行安全負責是很重要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